留学生眼中的韩国代名词:炸鸡和啤酒

2014年04月16日09: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15日,韩国庆熙大学国际教育院院长金重燮表示,日前围绕“韩国的代名词”对523名外国留学[微博]生展开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4%的外国留学生选择韩餐作为代名词。其中,炸鸡和啤酒则成为谈及最多的韩国代名词。

  据了解,除韩餐外,韩流电视剧及电影(38.4%)、偶像歌手(9.9%)等也都被列为外国留学生心中的韩国代名词。

  针对韩餐的调查统计,除炸鸡和啤酒(32%)外,拌饭(23%)、烤肉(18.6%)、五花肉(14.2%)、炒年糕(8.8%)、葱饼(6.6%)和参鸡汤(4.3%)等也都被外国留学生所谈及。

  对此,庆熙大学方面解释,“虽然拌饭和烤肉早已成为韩餐的代表,但随着前段时间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大热,炸鸡和啤酒迅速被外国留学生所熟知。”

  “炸鸡和啤酒”这一句话实际上来自《来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千颂伊(最喜欢在初雪时吃炸鸡喝啤酒)的一句台词:“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随后火爆网络。

  此外,当问及外国留学生“哪些经营项目能在本国成功”时,韩式炸鸡店和烤肉店(30.6%)、桑拿房(18.6%)等都名列在内。

  调查中,无限续餐文化(39.5%)则成为外国留学生最想复制到本国的韩国文化。其次则是地暖文化(21.9%)、交通卡及wifi等IT文化(8.8%)。此外,24小时咖啡厅文化、会餐文化及快速送餐文化也成为不少外国留学生想复制到本国的韩国文化。

  金院长对此表示,“可以看出在韩外国留学生对于韩餐的痴迷,我们今后要不断发展自身的饮食文化,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来了解韩国。”(李龙强)

(原标题:调查显示:“韩餐”成外国留学生心中韩国代名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