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英学生达八万 英国大学依赖中国学生

2014年04月17日09: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教育在线讯 虽然在英中国留学[微博]生学术表现不算突出,但他们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目前,在英国大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已经达到8万名。而在英国留学的全日制中国研究生学生数几乎与英国本地研究生一样多,超过了3.8万。

  英国媒体援引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称,英国在读硕士生中有23%为中国留学生,26%为英国本地学生。中国硕士研究生密集的领域包括数学、传媒和工程。

  不少英国媒体称,英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依赖度越来越高。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报告称,ISC(英国国际学习中心)附属学校每年接受2.57万名留学生,收取学费总额高达6.85亿英镑,留学生中有40%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这意味着私立学校从每位学生身上获得的收益超过5%至10%。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中国留学生比例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南亚一些国家留学生比例的大幅下滑。英国曾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学生的最理想留学地点。但近年来,受严格的签证制度以及毕业后禁止留英工作等因素影响,赴英留学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印巴等国在英留学生比例几乎减少了一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