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年将推投资移民新政 或向技术倾斜

2014年04月21日10:07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16日,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首席营运官高诗如在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加拿大中央政府对中国投资移民[微博]政策收紧,但加拿大各个省市仍然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政策收紧不会影响中企赴加投资

  针对目前加拿大政府收紧投资移民政策对中企赴加投资是否造成影响的问题,高诗如表示,虽然加拿大目前有一两个投资移民项目被取消,但同时也有很多新的投资移民项目推出,中国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

  据高诗如介绍,加拿大过去的移民政策涉及六万多的申请者,积累了过长的队伍,甚至造成申请者需要十年的等待期才能获得移民身份。而目前这一移民政策的取消,实际上是为了寻找更有效的方式,并非不欢迎投资移民。

  高诗如说:“加拿大目前的投资移民主要是由市场决定,如果某个省市政府认可的机构愿意与中国企业合作,那么政府就会支持中企投资者移民。”

  也就是说,若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公司或机构愿意出资与赴加中企合作,双方在创办公司后,中企就可获得五名员工(含员工家属)的移民名额。

  明年新移民政策将推出 或向技术领域倾斜

  针对未来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动向,高诗如透露,明年开始加拿大或将实行一项名为Expression of Interests的项目。

  据悉,该项目实施后,加拿大本土公司将会对人才提出需求,届时有移民目标的申请者可以将自己的简历投放至网站供加拿大公司挑选。若申请者条件符合加拿大公司的发展需求,政府就会为申请者发放签证。

  尽管该政策与目前的中企投资看似关系不大,但高诗如表示,加拿大企业目前的需求更多在技术和实业等方面,而中企赴加投资也主要集中在能源和矿业领域。此次新的移民政策或将鼓励更多中国人在投资和教育方面向技术领域倾斜。

  据介绍,中国留学[微博]生在加拿大念书申请移民正逐渐放宽,申请者毕业三年后如果可以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工作,企业和政府就可以帮助他进行移民申请,这都是加拿大释放出的欢迎中国人才和投资的积极信号。

(原标题:加拿大明年将推投资移民新政 或向技术领域倾斜)

  相关新闻

  加拿大投资移民未收紧 选择标准更多元化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政策并没有收紧,目前一些项目的取消只是调整移民门槛。”加中贸易理事会北京办事处副总经理张薇在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针对近期加拿大取消个别投资移民计划,导致华人移民申请者计划中断这一问题,张薇表示,被取消的移民项目现在已经被其他新的项目代替,加拿大政府只是更改了对投资移民申请者的要求,并没有收紧移民计划。

  张薇进一步解释道,加拿大调整后的移民审核标准更关注申请者的投资能否带来实在的合作,而不再是过去单纯的以投资金额为考量标准。

  因此,张薇认为,将此次投资移民门槛调整看成政策收紧是不客观的。她说:“投资移民的审核从本质来说并没有变,只不过是在考虑投资金额的同时,进一步关注背后的合作。”

  张薇表示,投资移民的申请者带来的投资额度不同,其所提供的就业数量、合作前景也不同,因此新政策从本质上并没有否定原来的申请标准,反而是多元化了。(勾雅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