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征新税为房市降温 中国买家称不在乎

2014年04月21日15: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政府拟引入的新的房产税不会影响中国大陆人进军英国房市的步伐。

  房地产律师和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人到英国购置房产的胃口不会受英国政府新的征税提议的影响。

  卫达仕律师事务所(Withers)在香港分部的格拉维斯律师对《南华早报》分析说,“大陆人仍会照旧到英国买房子,不过可能会调整购置过程的操作”。

  香港一家专门从事英国物业代理咨询公司Real Asset Boutique的负责人伍德沃德说,中国大陆的买主进军英国房市的人数过去几年来猛增。

  伍德沃德估计,过去一年里,中国大陆买家投资英国房产的金额约为35亿英镑。

  来英国,特别是首都伦敦购置房产的不仅是中国人。伦敦享有的安全投资信誉、透明的法律机制以及在房地产市场长期的良好表现,使得伦敦成为国际买家的投资首选。

  换句话说,在外国投资者眼里,伦敦的房地产已经成为股票期货、伦敦的房子已经成为国际储蓄货币。

  安永会计事务所(EY)最新分析报告称,由于来自海外的购房者大举入市、抬升房价,使得伦敦房产市场已开始呈现“泡沫状情况”。

  分析显示,英国购房者的购房借贷已经达到或超过金融危机前水平;分析预测,如果没有政策性干预,伦敦房价2018年将达到平均每座60万英镑(约99万美元)。根据英国土地注册局(Land Registry)统计,目前伦敦平均房价为40.4万。

  外国买家大举进军伦敦房市,一代伦敦人被挤下房产阶梯的局面,引起了从政界到民间的争议。

  不少议员呼吁建筑商停止先在海外发售楼花的做法,新房应该先在英国国内、至少是国内海外同时发售。

  建筑商则强调说,海外发售楼花是融资的重要手段,多亏了像中国、香港、新加波等地的现金买主,他们是伦敦多盖房的“财神爷”。特别是建筑公司在招标时都要承诺,任何一个房产项目都要保障一定比例的便宜住房。

  对外国购屋者课以重税、限制购买欲望的呼声也此起彼伏。

  英国财相奥斯本日前宣布,从2015年4月一日起,外国人在英国拥有的房产,在出售时的增值部分,要交税。

  现行的法律只要求英国公民的第二房产出售时交增值税,一般在28%左右。

  伍德沃德说,新税对中国买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因为新征收的税不是在购买房产的时候,而是卖房时的增值税。

(原标题:英国拟征新税为房市降温 中国买家称不在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