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就业机会减少 临时外劳抢占新增职位

2014年04月21日15: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国会预算办公室近期一份报告指出,加拿大的就业机会正在减少,四分一的新增职位或由临时外劳获得。

  加拿大统计局17日公布职位空缺数目持续减少,接近自2011年开始统计有关数字以来的最低位。去年平均职位空缺为21.9万个,低于前年的25.2万。

  去年每个空缺的申请人数为6.2个,高于前年的5.4个,职位竞争更激烈。去年整体新增职位约24万个,获批外劳数目增加约5.1万人。

  国会预算办公室上月公布的报告指出,私人机构聘用临时外劳计划(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TFW)的外劳增加,或对有关空缺率造成下行压力,令职位空缺数目减少。

  不过,报告指2012年获批外劳数目增幅,相当于当年新增职位的25.6%,但有关外劳数目仅占整体劳动人口的1.1%;并指该计划部分获批申请最终没有聘人,而部分临时外劳无须经当局批准,因此未能确实指四分一新增职位由外劳取去。

(原标题:报告称加拿大就业机会减少 临时外劳抢占新增职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