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两中国留学生家中遭入室盗窃纵火

2014年04月2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4月16日,法国西部城市布雷斯特(Brest)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纵火案,受害人为两名中国留学[微博]生。

  4月16日下午5点,就读工程师学院的小孙下课后被室友告知家中起火,赶回家时消防人员已经开始灭火。小孙房间内几乎全部家具、衣物、学习资料都被烧毁,墙壁烧穿,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不知所踪。遭受同样损失的还有另一名中国女生和她的法国男友,他们的房间有歹徒破窗而入的痕迹。法国警方推断,歹徒入室盗窃后多处纵火,作案时间应在下午4点左右。

  小孙和五个同校的同学合租了一栋独立别墅,一名中国女生和法国男友住在一楼,小孙住在二楼,三楼住着2名法国同学和1名喀麦隆同学。房子位于学院路5号(rue des Ecoles),属于布雷斯特的繁华地段,街角即有银行、酒吧、餐馆。但事发时家中无人,也没有邻居报告火情。

  蹊跷的是,歹徒洗劫了一楼二楼两间卧室并纵火烧毁现场,所有卧室都没有独立门锁,三楼的三间卧室却没有遭受任何损失。只有中国女生法国男友的卡车同时被盗,无法确定是否是针对中国人作案。

  小孙说,他于4月15日最后一个搬入房子,第二天就遭遇此事。由于负责一起买保险的室友疏忽,几个人中只有他没有住房保险,这次遭受的损失至少有3000欧元。

  法国学校得知此事后,立刻让几名同学搬入学生宿舍,并借给他们电脑和每人250欧生活费。学生会为受害同学捐赠了衣物和生活必需品。

  法国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尚没有结果。(记者:姜婉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