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西兰移民创同期新高 中国仍是最大来源

2014年04月24日15: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西兰净流入移民[微博]人数创下11年来同期新高,成为有史上同期第二高值。

  援引NZ Herald、Stuff消息,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季节性调整后,今年3月,新西兰共录得3800名净流入移民,高于此前的央行经济学家的预期,创下往年同期第二高值。这也令得新西兰在截止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间录得的净流入移民人数达到近32,000人,高于上年的29,000人。

  自2012年下半年起,新西兰的净移民人数就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而这,是由于移居澳洲的新西兰人不断减少,以及越来越多的非新西兰人迁入导致的。

  历史记录显示,单月净流入移民人数最多的一个月,是2003年2月。当时,伴随着大量海外留学[微博]生的涌入,一个月内即录得经流入移民4700人。

  若以整年作为计算基准,截止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中,新西兰共录得净流入移民31,900人,为自2004年1月以来的全年净流入移民最高值。而有记录以来,全年净流入移民的最高峰出现2002年5月至2003年5月间,在这一年内,新西兰录得的净移民人数达到42,500人。

  上月,央行曾经表示,在过去18个月间,不断增加的净流入移民刺激了对房屋的需求和消费开支,由之形成的通胀压力令央行不得不决定加息。依照预期,央行将再度升息25个基点,至3.0%。而伴随着央行加息,各大银行也将逐渐调高房贷利率。

  “按照这一速率推算,至今年年末,新西兰录得的全年净流入移民人数将有望达到40,000,接近十年前创下的最高峰值。”ASB经济学家Daniel Smith说,强势的人口增长势头将推高国内需求,加剧房屋市场、尤其是奥克兰地区房屋市场的供应压力。“这也是我们推断央行将在未来几年内数度加息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最近一年间,由新西兰迁往澳洲的净流入移民人数为12,900人,相较上年减少了35,500人。

  自3年前坎特伯雷地震发生后,大量新西兰人离开家乡,迁往澳洲,但如今,伴随着新西兰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回暖以及澳洲劳动力市场的冷却,这一外流趋向已逐渐减缓。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一年间,中国仍是新西兰净流入移民的最大来源国(6,200人),紧随其后的则是印度(6,100人)和英国(5,800人)。其中,14,800名移民都聚集在奥克兰,5,200人选择前往坎特伯雷地区。

(原标题:3月新西兰净流入移民超预期 中国仍为最大来源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