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英国历史里的约克下午茶(图)

2014年04月24日18: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留留学[微博]》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常有人说,想知道英国的历史,来看看约克就够了。作为一个古城,约克似乎到处都充满了古典和贵族的气息,斑驳的古罗马城墙、坚固的古城门依旧是约克人心中最骄傲的遗迹。作为一个美丽而又古老的旅游城市,随时都可以感觉到这个城市的迷人和淡泊。也许正是这份安宁,不知何时,悠闲美好的下午茶也成了约克的一个代名词,每次看到去英国旅游的各种攻略,去约克喝下午茶总是必然要做的一件事。

镶嵌在英国历史里的约克下午茶镶嵌在英国历史里的约克下午茶

  说到约克的下午茶,Betty's Tea Room无疑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家,或者说,Betty’s在约克已经成为了下午茶最佳代表。这间小小的茶屋,占据着约克最最市中心的地段,已然成为了游客们慕名而来的旅游景点,连当地人自己都为之疯狂。无论何时,在约克的市中心,你总能看到Betty's门口那长长的队伍,到了双休日,这长龙般的队伍更是几乎能把店周围环绕一圈,第一次去那里的时候,着实让我这个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做展馆向导的人很是震惊,几乎以为是又一个场馆排队了,幸好队伍的进展速度还是很快,在队伍里的人始终是不急不焦躁,安安静静地等候,似乎大部分的英国人在这种排队等候的时候特别有耐心。

  走进Betty's,你立刻就会感受到一种隐隐的上流社会气息,里面的服务员都是身着最正式的白色英伦女仆装,保守端庄的长裙配上带花边的围裙,熟练而又讲究的摆盘和手势,考究得让你感觉仿佛是置身于十九世纪的皇室宫廷生活,顿时觉得自己也高贵起来了。

镶嵌在英国历史里的约克下午茶镶嵌在英国历史里的约克下午茶

  在Betty's,Yorkshire Breakfast Tea是必点的一份英国下午茶,约克郡独有的红茶配上一小杯牛奶,加上两块方糖,搅拌过后喝一口,论文考试什么的都可以是浮云了,这时候再吃上一块松饼或者小甜点,满满的幸福感立马满溢而出,在外头吹风等待什么的都是值得的!Betty's以她的茶和甜点出名,所以她在下午茶区域的旁边还开辟了专门卖外带甜品、蛋糕、果酱和茶叶的地方。这边是不需要排队的,如果你有急事等不及,就可以直接在这边买些带回家。精致的包装和美好的味道,这里俨然是我们最爱的送生日礼物和过生日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