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童替父求职 向第一夫人米歇尔递简历

2014年04月27日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第一夫人”米歇尔接过小女孩递上的简历,并鼓励说一定会跟进此事。“第一夫人”米歇尔接过小女孩递上的简历,并鼓励说一定会跟进此事。
米歇尔拥抱了小女孩米歇尔拥抱了小女孩

  “第一夫人”米歇尔接过小女孩递上的简历,并鼓励说一定会跟进此事。

jian简历

  本报讯 当地时间24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白宫主持一年一度的“带子女去上班”活动。一名作为活动小嘉宾出席的10岁女童,当场向米歇尔递上自己的父亲的简历,并向米歇尔表示她爸爸已经失业三年了。有点吃惊的米歇尔收下了简历,并拥抱这名女童以示支持和安慰。

  帮奥巴马

  助选后失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后经记者调查发现,这名女童名叫夏洛特·贝尔,现年10岁。24日当天,她获邀成为活动小嘉宾,到白宫参加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主持的“带子女上班日”活动。

  当活动进行到问答环节时,米歇尔示意让坐在第一排的夏洛特发言。这时,夏洛特勇敢地站起来,走向米歇尔,对她说:“我的爸爸已经失业三年了,我想把他的简历给你看看。”

  米歇尔刚开始显得有点意外,随后,她邀请夏洛特上台,给了她一个拥抱,并收下了夏洛特递给她的简历。“哦,我的天呐!”米歇尔边微笑说着边伸手拥抱夏洛特。随后,两人还短暂地交谈了几句。

  据报道,夏洛特的父亲名叫班·贝尔,曾受雇帮助奥巴马打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选战,不料选战结束后,贝尔就失业了。在过去两年多来,贝尔一直在积极寻找与政府政策制定相关的工作,但始终未能成功。最近,他一直设法能够找到为奥巴马从事行政工作的机会。

  夏洛特的母亲目前在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任职。她在事后接受记者访问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但她表示,此前一家人曾开玩笑说让夏洛特在活动中帮爸爸递简历,没想到夏洛特真的这样做了。

  第一夫人承诺跟进

  据报道,在场的小朋友因为不太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开始交头接耳地讨论。米歇尔随后向在场的小朋友解释说:“呃,事情属于比较私人的性质,但是,她(夏洛特)是为了父亲才这样做的。”米歇尔边说边拿着简历晃了一下:“我收到了。”

  米歇尔承诺会跟进这件事情。在活动结束后,米歇尔在离场之前,特地转身把放在桌子上的夏洛特父亲的简历带走。

  “带子女上班日”活动每年在白宫东厅举行一次,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主持,应邀出席活动的小孩都是总统行政办公室员工的子女。

  新闻链接

  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

  另据报道,美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超过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4月1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9万,比前一周增加2.4万人,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约31.5万。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显著上升,主要是受复活节假期影响,导致数据在进行季节性调整时出现失真。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2万个,失业率为6.7%。

(原标题:美国10岁女童替父递简历向“第一夫人”求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