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入籍考题难:连美国人也答不出

2014年04月3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编译报道,美国移民[微博]入籍考试中的部分试题,连美国出生的公民也答不出来。例如,美国宪法有多少个修正案,移民回答不出不要紧,因为许多美国人也不知道。

  迈阿密最近的街头采访录像显示,多数美国人不知道美国宪法有27个修正案。“移民档案计划”的录像人员赫南德兹说:“我们在迈阿密采访了15人,结果非常令人惊讶,只有一个人回答正确。我们不知道15个受访者能否代表其他美国人。”

  “移民档案计划”是在全国收集和整理移民故事的机构,他们说,录像中的所有受访人都是在美国出生。

  申请入籍的移民需参加考试,考题可提前准备复习,网上有入籍考试的100个试题和正确答案。十个考题中,必须回答正确六个才算通过。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2月,全国移民入籍考试的通过率为91%。

  或许,美国出生的公民也需复习公民知识,才能正确回答移民入籍考试的试题。俄亥俄州的萨维尔大学(Xavier University)2012年对美国公民的电话采访结果显示,在移民入籍考试的十个试题中,答对六道题的人只占65%。

  新闻周刊2011年的民调也表明,美国人的公民知识薄弱,近40%的人在移民的公民考试中没有答对。

  赫南德兹说:“来美的移民常常以为,获得美国公民的身份很容易,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在迈阿密的采访,还是以入籍考试中最简单的题目为主。”

(原标题:美国移民入籍考题难 街头采访本土国民亦答不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