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逾6成英国人首次购房须靠父母出首付

2014年05月07日07: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英国房价近年直线上升,让许多首次购屋者吃不消。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2/3的首次购屋者财力不足,要靠父母大力资助,才能够支付首期付款。

  总体而言,英国的房屋价格近年每年暴涨10%,加上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银行收紧银根,紧缩各类贷款,现在购屋者必须拥有10%的自备款,才能够得到银行的贷款,收入较低的年轻人无力负担,不得不向父母求救。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受访的20至45岁首次购屋者中,有多达63%是“靠父母族”,得到父母的资助后,才能够买下自己的安乐窝。

  Halifax贷款主任麦金利说:“对许多购屋者来说,他们若想置产,父母的支持是绝对少不了。”

  虽然目前在伦敦以外的房价还未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但房价上涨的速度还是令英国中央银行的决策人感到担忧,他们或许会在下个月就推出新措施,为伦敦房地产市场降温。

  根据Halifax的调查,有57%受访父母已经资助或已做好资助孩子买房子的准备。其中,有27%的父母是掏出了毕生积蓄来帮助子女,有10%则是将遗产提早交给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