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环境困难重重 为迎难而上的海归点赞

2014年05月08日10:5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收藏本文     

  海归就业难是近几年媒体上出现的高频词汇,原本“出国+深造=好工作”的模式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被彻底击碎,而就业难的原因则多种多样。

  对海归来讲,回国后发现国内情况跟国外不一样,出现文化“断层”现象的大有人在;或者是因老板不愿雇佣海归,认为“海归对薪水期望值太高”而暂变“海带”的也不在少数;再就是一些乌龙事件,比如海归永远也赶不上的国内校招季。

  可喜的是,海归并没有因为这些困难的存在望而却步,相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归迎着就业大潮破浪前行。海归带回了先进的技术和超前的理念,也带回了对故乡的一片赤子之心。要说就业难的原因确实有很多,但抵不过那一颗颗赤子之心。有言道:虽千万人吾往矣,亦是如此。为迎难而上的海归点个赞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