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实业家1亿美元设基金支援中日留学生

2014年05月09日09:5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中国和日本关系持续恶化的形势下,为使年轻一代能持续交流,将来成为中日桥梁的领导者,近日,中国香港实业家出资1亿美元设立基金,为在中日两国大学留学[微博]的学生提供支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中国香港实业家曹其镛出资1亿美元建立基金并运营,旨在加深中日两国相互理解的同时,培养将来中日关系的领导者,使其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

  5月6日,曹其镛在北京举行了建立基金发布会。曹其镛根据自己50多年前赴日本留学的经历阐述了设立基金会的意义。他说,加深双方相互理解能够产生坚固的友谊,这不仅对于这个地区,对于全世界都大有裨益。

  从2014年秋季开始,该基金将为日本和中国总计6所大学最多100名留学生提供奖学金。今后,该基金也将考虑扩大奖学金的支付范围。

  基金设立方也计划由日本企业相关人员参与运营。作为顾问,日本经团联审议员会议长渡文明说:“如果将来两国的领导能够相互理解,成为朋友,肯定也能跨过今后的困难形势。”(郭桂玲)

(原标题:香港实业家出资1亿美元设立基金支援中日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