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8岁华裔女斩获美国4所音乐名校全奖

2014年05月15日10: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新西兰18岁华裔女生获4所美国音乐名校全额奖学金 新西兰18岁华裔女生获4所美国音乐名校全额奖学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援引Stuff消息 拿到美国顶尖名校的邀约,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对于18岁的华裔钢琴家Sylvia Jiang来说,这一切即将成为现实——这名前奥克兰St Cuthbert's College的学生成功拿到了Juilliard School、Yale School of Music、Peabody Institute of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四所美国音乐名校的全额奖学金。

  自4岁起便开始学习钢琴的Sylvia Jiang从没想到,自己的这一兴趣爱好能为她带来如此成绩。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到底是善于还是不善于此,也从未想过未来会怎样。我绝对不是那种在11岁就可以弹出所有莫扎特鸣奏曲的神童。”Sylvia Jiang说:“因此,能够拿到那么多学校的邀约,对我来说,真的有点难以置信的感觉。”

  Sylvia Jiang说,能够得到面试机会、通过考核,并且拿到在这样的名校学习的机会,她感到非常荣耀。

  “之前有人告诉我说,你申请这4所学校,可能最后会得到2所学校的回应,最后能够被一所学校录取,就已经很棒了。因此,当我拿到所有4所学校的录取邀约时,我真的有点震惊了。这些学校都是那种……里面全是只能在书本或是舞台上见到的人……哪怕你只是想想都会觉得,怎么可能?我居然会和他们同校!”

  据悉,Sylvia Jiang是极少数被Juilliard School录取的新西兰本科学生之一,但目前她尚未决定是否入读该校。

  Sylvia Jiang说,她母亲的支持和她对音乐的热爱,让她在过去14年时间里一直与钢琴为伴。“对我来说,弹琴是我的一种表达方式,音乐就是我的语言。在舞台之下,你需要钻研每首曲子,思考你想要通过它表达些什么。音乐就像是一种语言,它是一种沟通、一种表达。”

  去年,在完成自己Year 13的课程的同时,Sylvia Jiang还入选了奥克兰大学青年学者项目( Young Scholars programme),开始在奥克兰大学攻读古典音乐表演的学士学位。

  今年,她将先完成自己在奥克兰大学的课程,再前往美国进修。

(原标题:新西兰18岁华裔女生获4所美国音乐名校全额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