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2014年05月15日09:01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讯(见习记者 张旭)近日,在万州各大贴吧、网站、QQ群出现一条奇葩帖子:大一女生发工资请人代为上课,工资待遇为一千五一个月,帮忙上大学的课程,要求帮忙点到、交作业,但不包括期中期末的作业。刨去寒暑假,两年按十六个月算,两年全勤还有一万奖励。

网帖截图。网帖截图。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与帖子所留的QQ号取得联系。对方外号“四喜丸子”,自称是雇人上课者的闺蜜,全权代理此事。雇主是位模特,外地人,是2013级的大一新生,因为在外面做模特,事业发展较好,于是合计之下想出了这么个点子。

  要“上班”先签合同

  “四喜丸子”还提供了雇主的微博——LZJH(化名)。博主自称是某网络社区偶像团体的成员、模特,诚接平面、T台走秀、礼仪活动,还留了一个工作电话。

  “四喜丸子”说,LZJH在同学圈中小有名气,但多数并不知道她究竟在做些什么。但大家都很羡慕她,在“四喜丸子”眼里,她就是一个明星。

  如此明目张胆地请人代为上课,就不怕学校发现吗?“四喜丸子”说,LZJH是从别的专业转过来的,大家都不熟。少数人知道也不要紧。老师们也只有极个别的知道L,只要受雇者低调做人,认真做好笔记,按时上课,不影响班级荣誉,且不要惹怒L的室友,应该可以蒙混过关。

  “四喜丸子”还介绍,如果应聘者真的适合这项“工作”,双方还要秘密地签一个劳动合同。

  点名3次不到必须重修

  记者关注LZJH的微博,发现L这几天频频刷微博,秀她在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的旅程,于前天回到重庆。

  在记者向LZJH求证找人代上课等相关事情的时候,她矢口否认,并表示自己还是个学生,确实有了点小事业,可并不想因此放弃学业。而工作电话确实是她以前在用,最近交给朋友了。她说自己已赶回学校,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校园时光。

  至于微博上提到的网络偶像团体,记者向该团体官方微博私信求证是否有一个叫LZJH的成员,并询问该团体是否接受在校大学生加入。但截至昨日傍晚6点发稿时,对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记者还询问了传言中LZJH的学校,该校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声称,确实听说过一个叫LZJH的女生,但是不清楚此人的近况,如果网上帖子所言属实,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没有校规规定雇人来上课是要受处罚的”。据该校学生介绍,按照学校规定,有些课老师点名3次不到,就会取消这门课的考试资格,意味着下一学期就要重修学分;有些公共课如果三分之一的时间不到,也会被要求重修学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