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全球第二受欢迎移民目的地 仅次美国

2014年05月22日10: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5月20日电,德国已超过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最受欢迎移民[微博]目的地国家,吸引着众多因欧元区金融危机影响而移民的南欧人。

  在经合组织20日公布的永久移民调查中,德国在2012年上升至第二位。在2009年德国排名第八。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国际移民专家托马斯·利比希说:“这的确是猛增——毫不夸张——经合组织的其他国家都没有经历这样的增长。”

  调查显示,前往德国的永久移民数量在2012年增加了40万人,增幅为38%,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移民是主要驱动因素。永久移民指有一年以上居住权的人。

  经合组织表示,与早些年相比,现在前往德国的移民具备更好的职业技能,而且有更多的人在找工作。

  经合组织的研究显示,大多数移民来自东欧,但受德国强劲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吸引,来自南欧国家的移民数量也越来越多。

  在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这些经济体受主权债务危机和政府缩减开支计划的严重影响——年轻人失业率飙升,致使许多人感到别无他选,只能离开。

(原标题:路透社:德国成全球第二受欢迎移民目的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