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生公派读博 3年获得138万奖学金

2014年05月27日10:32  中国江苏网    收藏本文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昨天,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传出喜讯,正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的沈马丽,日前获得国家留学[微博]基金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在读博士的3年期间,每年可获得46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据悉,今年全国一共只有10多名学生获得该资格。

  今年24岁的沈马丽是该校2008届国际课程毕业生,当年毕业成绩是99.65分,总分99.95分。先后被美国耶鲁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录取,选择就读英国帝国理工。2012年,以学校一级荣誉获得生物工程学士学位,并在帝国理工继续攻读计算机研究生,后以优异成绩毕业;现正在帝国理工哈姆林研究中心攻读医疗机器人和图像引导手术治疗博士。

  昨天,母校打去越洋祝贺电话。沈马丽表示,目前外科手术机器人技术已成为国际前沿研究热点,博士毕业后,她将潜心投入国内医学机器人研究,参与开发研制国产微创内腔镜外科手术机器人导航系统,争取为国产手术机器人的自主创新作出贡献,造福祖国人民。(黄智平/文 胡平/摄)

(原标题:省前中走出1位公派留学生 读博3年获138万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