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工党吁限制移民人数 亚裔群体表不满

2014年05月3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RadioNZ、NZ Herald报道,日前,新西兰工党党魁David Cunliffe提出,每年净流入40,000名移民[微博]太多,应该控制在15,000人左右。

  对大选年出现这样的限制移民人数的言论,不少新西兰的少数族裔社群表达了不满,认为这是幼稚的想法,而且是个错误的政治举动。

  总理约翰·基则把Cunliffe的言论称为“条件反射”,并认为移民只是推高本地房价的六大因素之一,而非唯一的决定因素。

  在Cunliffe所在的奥克兰New Lynn选区,有印度裔居民表示新西兰需要移民。“如果没有移民,新西兰不可能如此发展。”这名移民说,“追溯历史,新西兰人人都是移民。”另一名来自斯里兰卡的居民也说,在现代社会,多元化是必经的道路。

  截至4月底,新西兰全年净流入移民34,400人,其中25,300人来自印度、中国、法国、英国、德国和菲律宾。

  新西兰华联会全国主席Steven Young表示,Cunliffe的言论是错误的,事实上,新西兰从对华贸易中获益良多。“我们要你的钱,却不接纳可以管理和提升贸易水平的人,这是不可以的。”

  未来10年,新西兰的亚裔人口将突破800,000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二会居住在奥克兰。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预计,到2025年前后,新西兰15岁到65岁的亚裔人口将达到540,000人,超过毛利人和太平洋岛民。

(原标题:新西兰工党代表吁限制移民人数 亚裔群体表不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