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中国学生申请签证被拒 获准上诉

2014年06月0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国一名中国留学[微博]生申请学生签证被拒,她向法庭提出要求司法复核,法官认为移民[微博]官当初的判决有问题,故允许该留学生的要求。

  26岁的Zhang Duo于前年报读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英语课程,首次申请学生签证被拒,及后她再报读蒙特利尔英语学校委员会(English Montreal School Board)的出版课程,虽然获取录,但不获发出签证。

  当时的移民官质疑她更改课程科目,令人觉得她的申请欠诚意,法官马蒂诺(Luc Martineau)则认为,申请人本计划在电视台工作,但发觉入职竞争大,加上当时已与从事出版业的男朋友订婚,故需重新订立职业路向。为协助未婚夫在中国开设出版公司,她决定由英语课程转修排版课程,马蒂诺认为理由充分。

  再者,她的丈夫和父母都是中国居民,毕业后她会返回中国生活,故移民官指她有可能逾期居留的说法也不成立。此外,移民官质疑申请人没有足够金钱在加国生活,但其实申请人已提供相关文件,证明她已缴付学费,其父母也为她准备了5万元生活费。

  基于以上理据,马蒂诺指移民官拒绝向申请人发出签证的原因不合理,批准案件进行司法复核。

(原标题:加拿大一中国留学生申请学生签证被拒 获准上诉 )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