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律师谈一刀切案:法官裁定非全体适用

2014年06月06日17: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移民[微博]律师葛拉提(Rocco Galati)与李希(Tim Leahy),4日代表遭联邦移民部取消投资移民的申请人,于联邦法院进行诉讼陈词。李希指出,法官对4日辩方律师所提出5名投资移民申请人最后裁定的原则,并非适用于所有遭“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人,仅适用于迄今已提出诉讼约1450名申请人,而其中千名以上申请人均为华人。

  李希于庭讯后表示,6月26日之前,C-31将在国会通过成为法律。他指出,法官葛丽森(Mary Gleason)于庭讯后虽未表示明确的裁定时间,但却表示已注意到时间点的适当性,将会尽快做出裁定,他认为乐观来看,最快可望于6月26日之前做出裁定;但也不排除今年秋季再做出裁定的可能性。

  代表投资移民申请人的律师葛拉提在庭中首先提出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数据论述,他指出,魁北克省的人口数仅占全国约23%,但却能不断享有投资移民所带来的益处,但在此同时,其他九省却被剥夺该项利益,这对全国其他的省份而言不尽公平。

  在此同时,葛拉提也坦言,魁北克省当然有权决定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人,再将数额报准联邦政府同意,因此最终核准魁省投资移民数额的还是联邦政府。

  其次,葛拉提指出,2012年11月起,从联邦投资移民的案件的核准数额上,便已可察觉出联邦政府有意废止投资移民项目,因此对审理作业已采不积极审查的态度,让积案日趋严重以作为日后废止借口,他指联邦政府的该项做法,同样也运用在废止技术移民的项目上。

  葛拉提在庭中表示,在现有的法律下,根据移民法规定,政府必须审理这些投资移民申请案;此外,依据加拿大自由及人权宪章,其中第7款规定人民有身体迁徒(physical mobility)的自由;第15款规定人民有平等权(equality)。

  因此,葛拉提主张,投资移民项目的申请人,意在申请加国永久居民,即使在申请过程中,也可能涉及身体迁徒及平等权利,他主张应予适用。(葛健生)

(原标题:加律师谈投资移民一刀切案:法官裁定非全体适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