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图)

2014年06月06日07: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词典已经被翻成了一堆“废纸”词典已经被翻成了一堆“废纸”

  每天看6小时 花了10个月 词典被翻成一堆“废纸”

  李艳芝家住翠华南路,是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一名英语老师。为了更好地教学,从去年8月份起,她开始每天花费6小时背诵有22万个英文单词的《英汉大词典》,10个月过去了,整本书被她翻成了一堆“废纸”,而这些单词她已经掌握了绝大多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李艳芝的家,一进家门,就看到了客厅沙发上满满的英语杂志和一本本的英语笔记。李艳芝是米脂人,1987年她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一直留校从事金融英语的教学工作,到现在已经有27年了。“我们是从高中才开始学英语的,那个时候人们还不重视英语。但我就是很喜欢学英语,上世纪80年代见到外国人还是很难得的。上大学后,我每次在校园里看到外国人都会上去和他们聊天,练习自己的口语能力。”李艳芝说,为了看懂更多的英文文献,更好地教学,从去年8月份开始,她购买了有22万个单词的《英汉大词典》,每天平均花费6小时,一共看了十几遍。

  记者看到,厚厚的一本《英汉大词典》已经被她翻成了一叠叠的“废纸”,上面密密麻麻地标注了各种符号,“为了更好拿,随时背诵,我把一本书拆成十几个册子,这样就可以像杂志一样,躺着也能看了”。因为多年从事教学,李艳芝的腰不是很好,大多数时间,她都是躺着来背单词的,“辞典的纸比较薄,看了十几遍之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记者随机从《英汉大词典》里抽出了几十个单词,考了考李老师,她都答了出来。据了解,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需要掌握4000个左右的单词,而大学英语专业八级需要掌握13000个左右的单词,即使是大学老师,掌握几万个单词就已经很多,22万个单词的绝大多数如果都能掌握,那已经是“海量”了。“除了背单词之外,更需要将英语使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李艳芝说。

  文/图 记者付垚 实习生陈素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