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高考轶闻:日本考生考前互赠考拉粪便

2014年06月0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季,全国考[微博]生将涌入考场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拼搏。作为选拔人才的考试,高考存在于各个国家和地区,只不过形式和方法各不相同,而在严肃的考试制度之下,各地不同的习俗轶闻同样引人关注。

  日本:考前互赠考拉粪便 寓意坚韧

  考拉可以长时间挂在树上,即使睡觉也不会掉下来。许多日本考生认为考拉粪便能够传递这种坚韧精神,因此这成为了考前最好的礼物。

  在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之前,许多学生互送考拉粪便作为考前礼物。这种怪异礼物非常受欢迎。

  韩国:考生最想做的事是“整容和减肥”

  一份以高考考生为对象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韩国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是“整容和减肥”。其中,割双眼皮、牙齿矫正和近视眼矫正手术最受欢迎。

  韩国各大整形外科深谙考生心理,将市场瞄向“准大学生”。在韩国高考举行当日,多家整形外科派人在各考场开展大规模宣传,并派发赠品。一些技术简单价格低廉的微整形手术价格也大跳水。

  印度:考生转战各地最多考20多次

  在印度,高中实行2年学制,高中毕业时进行毕业会考。只不过,这个会考并不相当于日本、中国的高考。高中之后,大学之前,还有2年的大学预科。大学预科毕业时的考试才相当于中国的高考。

  事实上,印度高考并不能直接决定考生的命运,考生还必须参加各大学自行组织的入学考试。

  从每年3月开始,印度考生开始填写报考志愿,各校考试通常都在每年4-6月举行,这段时间正是印度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为了确保能考上大学,不少考生会转战各地,参加各校考试,少的有四五次,多的则有20多次,这对考生的精力、体力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法国:高中毕业生力求“评语”

  如今的法国高中毕业生已经不再像他们父辈那样,仅满足于通过考试取得高中毕业证,他们有了更高的要求,即取得“评语”。

  高中毕业生申请大学的材料寄出几周之后,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便将发放。获得“评语”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个人荣誉,是对未来的投资,也是高等教育阶段获得成功的筹码。获得“好”或者“非常好”的评语,成功几率会大大增加,尤其对选拔性的课程。

  伊朗:考生可报100个志愿

  在伊朗,高考对于所有的学生来说均是一道难关。伊朗只有54所国立大学和一些国立医学院,大学的承受能力相当有限,而一流国立大学的录取比例仅是5%。值得注意的是,伊朗考生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考试科目填写100个志愿。

  最近几年,伊朗女考生比例达到66%左右。许多伊朗女性都把上大学当作是争取权利,提高在社会及家庭中地位的重要手段。而女大学生人数不断增长被保守派视作是对传统的威胁。近年来,伊朗一直通过官方或非官方的方式,对录取考生进行性别配额限制。(完)

(原标题:盘点各国高考轶闻:日本考生考前互赠考拉粪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