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1岁华裔女孩涂鸦作品上谷歌首页(图)

2014年06月1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6月9日,细心的网友们打开谷歌的主页就会发现一副动态的涂鸦作品,而这幅涂鸦的作者正是纽约长岛的11岁华裔女孩张天羽。

纽约11岁华裔女孩涂鸦作品上谷歌首页纽约11岁华裔女孩涂鸦作品上谷歌首页

  就读于长岛“岛树纪念中学”的五年级学生张天羽,击败了10多万名竞争者,夺得第七届全美谷歌涂鸦大赛的冠军。

  涂鸦大赛的主题是“如果我能发明一样东西,让世界变得更好”,而张天羽描绘出的是一个具有变革能力的净水系统,能将江河湖海里的污染物和遭污染的水源,转换为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这幅名为 “回归自然母亲”的涂鸦作品巧妙的把净水系统设计成谷歌的几个字母,想象力十足。张天羽表示,之所以以净水系统为主题是因为目前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因为缺乏饮用水而送命,希望唤起大家的节水意识。

  谷歌也在今年首次邀请比赛冠军得主,一起将得奖作品做成动画。而此次张天羽拿下冠军,也获得了3万元的大学奖学金,而她就读的学校也得到5万元的捐助。此外,谷歌还以张天羽的名义,向慈善机构捐款2万元,给孟加拉国的10所学校带去清洁的水和厕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