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裔纽约大桥下蜗居 仅够1人平躺(图)

2014年04月16日11: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小屋内部。(美国侨报网援引Twitter图片)小屋内部(美国侨报网援引Twitter图片)
乔伊穿着整齐。(美国侨报网援引《每日邮报》)乔伊穿着整齐(美国侨报网援引《每日邮报》)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纽约市中年华裔男子无家可归,只能在曼哈顿大桥(Manhattan Bridge)用木板搭起一间小棚屋,并在这里居住了一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5日报道,华裔男子自称乔伊(Joey),英语水平有限,在纽约生活了13年。因为赌博,乔伊输了很多钱,无家可归的他只能在大桥的钢梁上用木板搭建了棺材大小的小屋。

  上个月,一名经过大桥的骑单车者看见乔伊爬上桥,以为他要自杀,拨打了911。后来,他解释称自己只是要回“家”。过去一年,乔伊都这样悄悄回到小屋,然后再悄然离开。每天,路人熙熙攘攘地从乔伊的小屋下经过,但都没发现这个“蜗居”。

  乔伊说,自己来自上海,移居美国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他透露,还有其他人生活在这座大桥上或者大桥附近,一名妇女已经将自己的东西从自行车道搬到了大桥入口。

  事实上,乔伊穿着整齐,看起来并不像是居住在大桥上的人。目前,乔伊正在离“蜗居”只有15英尺(约合4.7米)的地方建造另一处小棚屋。乔伊的小屋长10英尺(约合3米),宽1.5英尺(约合0.45米)。

  这样的小屋只够一个人平躺着,却可以为流浪汉遮风挡雨。不过,大桥上24小时车水马龙,十分嘈杂。汽车和卡车呼啸而过,鸣笛不断。乔伊的小屋就建在自行车道上,光线较暗,相当危险,但他觉得这里的桥结构可以为自己小屋提供一个屋顶。

  目前,纽约警方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交通部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也没有回复记者的询问留言。(王青)

(原标题:纽约华裔男子曼哈顿大桥建蜗居 仅够一人平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