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英伦贵族:6招找出校园里的英伦富二代

2014年06月14日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贵族是英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阶层。他们往往建有豪华的乡间庄园,频频出入上流派对。要是在过去,凡是长着双下巴、戴着“傻帽”的英国人,多半就是个贵族。不过到了现在,随着英国社会日渐国际化,贵族的着装也不再那么特立独行,有时候很难慧眼识珠。但事实上,大部分英国大学里仍有不少年轻贵族出没。虽然贵族出行不如以前高调,但万能的普罗大众还是想出了很多方法,来找出潜伏在校园里的英伦“富二代“。

  第一招:寻找姓氏中带有“-”的人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英国人的姓氏里带有连字符(-), 那么他很有可能是两个显赫家族联姻后的“产物”。比如Palmer-Tomkinson或者Titchener-Barron。如果出现了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姓,像是Mr or Miss Plunkett-Ernle-Erle-Drax,那么恭喜你,你一定找到了一个大人物!如果哪个少年或妹子心里有个宏大的计划,要住进唐顿庄园一样的大房子,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一条一条地筛选校友邮箱,直到找到名字百转千回又奇长无比的那个他/她。

  第二招:搜寻夜店的VIP区

  英国的夜店都有专门的VIP区,只有最有钱的人才喝得起里面的天价香槟,普通人只能远观不可亵玩。有时候在VIP区里会看到一些年轻人,一边喝酒,一边矫情地互吹和自夸,最后挥挥手潇洒地用爹妈的钱买单。混迹于此的年轻人,有很大可能来自贵族家庭。

  第三招: 看衣着打扮

  “富二代”们一般都穿得很光鲜,英伦贵族也不例外。但除了高洋上以外,英伦贵族的衣着打扮还透着一股独特的复古味。很多贵族年轻人都会置办一身父母一代的经典行头。以夜店着装为例,男生通常会穿酒红色的卡其裤,方便掩饰酒渍。还有一双闪亮的皮鞋,外加一些花呢材质的佩饰。女生则穿得比较经典和优雅,一般是高档的小礼服(有时候是露背的),配上恰到好处的化妆。

  第四招:听口音

  来自贵族家庭的学生大多都受过良好的教育,说话从不漏掉一个辅音,决不吞掉一个元音。虽然三杯酒下肚以后,语法和词汇就不太hold得住了,但贵族们的发音永远是绝对标准的,而且时不时地就会聊聊贵族的田园活动(狩猎、射击等),或者是将要去工作的某个高端企业云云。

  第五招: 询问他们的专业

  也许会有一些特立独行的贵族选择学数学或科学,但对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太实践的学科都太弱了,不能体现他们的水平。相比之下,人文学科才是他们的最爱。课余时间宽裕,闲来没事还可以玩一玩槌球(一种英国特色的运动,详见博客上另一篇专门介绍英国运动的文章——译者)。同样的,与经济相关的学科也很受欢迎,或许是出于子承父业的算。

  第六招:定位他们的住所

  通常情况下,英国大学会要求大一新生住在宿舍(和中国的有所不同,称作Hall,每个学生会有独立的房间——译者)。而大一过完之后,大部分学生为了省钱会和几个陌生人或者朋友在校外租一间小破公寓。不过“富二代们”可不一样。他们的父母可能会专门给他们买一套房子,供他们,或者再加上几个好基友一起住。那里没有永远打扫不干净的房间,只有好多好多豪华又豪放的轰趴。

  本文节选自《小鹿_Louis》的新浪专栏,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