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加英仍是中国低龄留学生主要目地国

2014年06月14日15: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董琦)启德教育集团《中国低龄留学[微博]生研究报告》14日在京发布,数据显示,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仍是低龄留学生的主要目地国,超过八成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选择这四个国家,美国仍居首位,占比接近30%。

  该《报告》通过调查问卷和深度访谈收集了中国低龄留学家庭在留学规划过程中普遍关心的问题,参考启德2007年-2014年自有客户数据,以及美、英、加、澳等主流留学目的国驻华使馆官方数据,并结合业内资深专家观点,为低龄留学家庭提供专业建议。

  该《报告》还显示,出国读高中的学生中则有31.85%选择加拿大,特别是出国读高中的女生,占比为33.95%;而最受出国读高中男生欢迎的国家依然是美国,有32.68%的男生选择。启德教育集团加拿大教育中心总监李高汾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不仅是一个重视教育的国家,而且公立中学、私立中学、贵族中学和教会中学全部对国际学生开放,加拿大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也更易打动小留学生们的父母。此外,启德教育集团市场推广总监金冉表示,在加拿大移民[微博]新政的大背景下,赴加读高中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移民的几率。

  参与此次《报告》调查问卷的家庭,来自北、上、广、深等18个一、二线城市,这些有留学意愿家庭的调研数据显示:准备出国读高中和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高,在校平均成绩85分以上的学生占50%,且拥有体育类特长的学生最多,占34.3%,其次是器乐和绘画类,分别占28.5%和26.1%。

  金冉表示,不少发达国家的学校将体育视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训练学生自我管理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因此不少海外院校招生时会在一定程度上“偏爱”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建议家长[微博]们,不要忽略孩子在体育方面的发展,注重孩子的身体素质。

  数据还显示,中国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家庭普遍呈现出“三高”特点,父母至少有一方拥有高学历和高职位、家庭年收入高。

  在深度访谈中,启德发现很多家庭不确定该不该送孩子出国、什么时候送孩子出国。金冉建议家长尊重孩子的意见,可以先报名参加国外高中或大学组织的短期课程或游学,亲身感受国外的学习生活,再让孩子自己决定。此外,尽早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沟通能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也非常有必要,这有利于帮助孩子提前适应国外的独立生活。同时,引导孩子拥有积极正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对也对低龄留学家庭非常重要。(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