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火热 选择需要“冷”思考

2014年06月23日08:2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已落下帷幕,留学[微博]市场开始活跃起来,面对各种各样的留学项目与渠道,如何选择留学项目?哪些才是最适合学生的留学项目?带着这些问题,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董尔汉主任。

  出国留学向高费用说“不”

  现在不少家庭都想让孩子去海外留学,但是昂贵的费用成为最大的阻力。而通过国内高校转学至海外高校的学分项目是近两年较为火爆的留学方式。据了解,学生先通过国内大学1-2年的语言及专业课程的学习,再转校到海外高校进行之后2-3年的学习,这种方式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学金,为家庭节约了很多的资金,又可以转移大量学分,也免去了很多学分重修的费用,可谓一举两得。国内的花费大约在每年7-8万元,而国外每年的总费用在12-15万元左右。比如在西南财经大学,不仅在国内有高额奖学金,海外院校也提供高额的奖学金和学费减免,4年个人总计可获得最高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奖学金,留学总花费相比四年均在海外学习节约近60%。

  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路径

  目前学生有几种方式出国留学,首先是通过中介公司申请海外大学,其次是通过先预科再本科的学习方式出国留学。第三是通过国内高校转学至海外高校的学分项目,先通过国内大学1-2年的语言及专业课程的学习,再转到海外高校进行之后2-3年的学习,国内重点高校一般都和国际知名院校合作,像西南财经大学与美、英、澳、加的30余所知名院校都有合作协议,而且录取率保持100%,在国内就学习海外专业课程,所修学分在转学至海外时可以一同转移,不仅省钱,更使得学生在海外大学完成学业时间更短、更轻松。

  四大方法帮你选择留学机构

  选择留学机构,要从正规性等多方面考察,比如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以及经验丰富的,如果要选择国内大学的项目转学至海外的学分项目的话,最好是选择重点大学。首先,有能力开展学分项目的只有部分重点高校,而且与海外合作院校必须要签订协议;第二,真正的学分项目必须要经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资质认证,最好是中留服直属的培训基地;第三,就读学分项目的海外大学录取率都是相当高的,而且学分转换一般每年都在30个学分左右;第四,学分项目拥有充足的奖学金保证,无论国内阶段还是国外阶段,学校都会提供高额奖学金。(记者:凌鑫晨)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