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尘埃落定 让梦想赶上考后留学末班车

2013年08月01日11:2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高考[微博]已经尘埃落定,许多成绩优秀缺未能折桂心仪院校或者由于发挥失利而高考落榜的学生,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求学成才之路。而由于不少发达国家具备完善的教育制度、多样化的课程选择、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方法,而且可以满足各种学生的求学需求,所以,不少学生家长[微博]开始在高考后着手准备留学[微博]申请,因此,考后留学或将再次迎来高峰。记者通过走访留学机构获悉,此时办理赴美、法、韩、英、澳、加等国留学,学生仍有机会在今年9月或者10月成功入读海外名校,实现海外留学梦想。

  美国:双录取入读排名前一百名校

  随着2013年高考的结束,离美国各大学校9-10月开学的日子也渐渐逼近,也到了2013年入学院校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美国有4000多所高校,美国名校每年申请截止时间都较早,大部分的学校申请时间都截至2014年1月1日。因此,要留学美国,一般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准备。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周江介绍,学生如果期望尽快顺利入读美国院校,且无语言成绩备考时间,可以通过双录取的方式,在入学后先进行书面的语言测试,确实没有达到相关语言要求的,可先就读2至6个月语言强化课程,通过之后就能直接攻读学士学位。

  英国:凭高中平时成绩申请英伦名校

  由于英国大学主要看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所以学生不用在意由于高考成绩太低,而难以申请理想中的大学。英国的教育处于世界顶尖水平,高考生如果申请留学英国,被英国名校(前30)录取的几率很大。同时英国的高等教育课程设置是以社会需求为向导,而非集中计划,旨在根据社会的发展而不断的创新,切实有效的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进而增强就业能力。而且作为英语的发源地,熟练掌握一门世界通用语言,在将来的就业和升迁中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澳洲:报读文凭及预科课程最快9月入学

  2月和7月为澳大利亚的大学主要开学时间,对于高考后才开始办理留学的高中毕业生而言,可报读澳大利亚的文凭课程和预科课程,最快可在今年9月或10月入学,一般要求雅思[微博]成绩5.5分。报读文凭课程,第2年可直接升读大学本科二年级;报读预科,可在读完8至12个月的预科课程后,升读大学一年级。高考优秀的学生,可以直接入读明年2月的大学本科课程(对高考成绩要求较高,一般认定达到一本线范围)。申请直接入读本科的同学要求有相应的英语水平(一般为雅思6.5分左右,以澳方院校具体要求为准)。

  加拿大:入读名校途径多元

  高考分数达到本科一本以上,雅思6.5以上,或者托福[微博]80分以上,可直接申请包括多伦多大学、UBC、麦吉尔大学在内的知名院校;高考成绩中等,雅思成绩5.5左右,可通过语言专业双录取,申请加拿大名校,通过双录取方式留学加拿大的学生会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大学专业课的录取,一份是语言中心的录取,学生到加拿大后,需先去语言中心读语言,待成绩合格后即可进入大学学习专业课,通常需要3-8个月左右的时间;高考成绩中等甚至偏下的学生,可以通过就读加拿大的学院通过转学分课程到加拿大名校就读,学生可先去加拿大的公立学院就读一两年的转学分课程,待修够学分,转到合作的大学中修读剩余的学分,例如可在朗格拉学院就读一两年,然后转学到UBC或者SFU继续攻读学士课程,毕业后即可获颁UBC或者SFU的毕业证。

  法国:图卢兹一大开通入读直通车

  由于法国综合性公立大学的本科课程大部分为法语授课,留学生在赴法前需要经历4-6个月的语言准备阶段,传统留学项目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现在报名办理留学手续,即便有很好的语言基础,也只能在明年春季赴法学习,但是,由于近年来赴法留学持续火热,不少留学机构也纷纷推出适合学生需求的申请项目,例如嘉华世达即推出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项目,帮助有法语基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实现当年入读法国公立大学的愿望。

  图卢兹第一大学建于1229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法国著名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大学以文科为主,是欧洲最好的文科院校。学生报名后,在2013年7月1-5日直接参加学校面试,当场获得录取资格,9月即可赴法学习,而且本项目为“语言+本科”双录取,即学生在本校完成语言预科学习后,无需再重新申请,即可直读本校本科专业。

  韩国:无高考成绩零语言基础9月入学

  高中(或高职)毕业生,无需高考成绩,无需韩国语基础,亦可申请韩国留学。学生6月申请,9月即可入学。零语言的学生通常需学习1年左右的韩国语课程,而后视个人情况参加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韩国境内1年4次考试,分别是1月、4月、7月、9月),获得3级以上证书者,即可申请本科课程(韩国的本科和硕士课程1年2次入学,分别是3月和9月),院校和专业不限。

  本文来源:www.chivast.com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