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学食堂奇葩菜:土豆胡萝卜烩面包(组图)

2014年07月09日14:4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辣椒炒月饼,原只番茄蒸原只鸡蛋,香炒橙子……大学饭堂的伙食似乎总是大家不堪回首的心头痛。我们理解学校不是高级餐厅,但至少味道不能太差,只可惜丰满的理想在现实世界总是骨感的……到底是不是全天下的大学饭堂都是一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本文转自《小火炉的BLOG》,请点击查看原文

法国大学的饭堂主菜有海鲜有牛扒可选,甜点有柠檬批或者是芝士批,水果方面也比普通学校高级得多,这样的出品完全就是餐厅的标准。是不是觉得留学法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法国大学的饭堂主菜有海鲜有牛扒可选,甜点有柠檬批或者是芝士批,水果方面也比普通学校高级得多,这样的出品完全就是餐厅的标准。是不是觉得留学法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马铃薯、包心菜萝卜沙拉、炖菜、豆子加饼干、越橘汁,看起来蛮干净的,不过是不是给你感觉和宜家家居的餐厅东西差不多?但起码看上去还算丰富,就当是高级版的宜家家居餐厅吧。 马铃薯、包心菜萝卜沙拉、炖菜、豆子加饼干、越橘汁,看起来蛮干净的,不过是不是给你感觉和宜家家居的餐厅东西差不多?但起码看上去还算丰富,就当是高级版的宜家家居餐厅吧。
意大利的饭堂伙食虽然不及法国精美,但选用食材的标准绝对在全球数一数二,大部份的学校都会选用附近种植的有机产品来烹调,而且由于食素对身体有益,因此饭堂不会天天推出荤菜。 意大利的饭堂伙食虽然不及法国精美,但选用食材的标准绝对在全球数一数二,大部份的学校都会选用附近种植的有机产品来烹调,而且由于食素对身体有益,因此饭堂不会天天推出荤菜。
红萝卜、樱桃萝卜、彩椒、马铃薯、番茄,加上鱼肉、面包和水果,虽然基本都不是热菜,但是搭配起来有种健康的感觉。 红萝卜、樱桃萝卜、彩椒、马铃薯、番茄,加上鱼肉、面包和水果,虽然基本都不是热菜,但是搭配起来有种健康的感觉。
英国学生餐的三大主题——土豆、面包、青豆。肉和蔬菜都不多,长期这样吃很容易发胖吧? 英国学生餐的三大主题——土豆、面包、青豆。肉和蔬菜都不多,长期这样吃很容易发胖吧?
芬兰大学饭堂的餐食看起来很有食欲,荤素搭配得非常好,主菜有奶油汁马铃薯炖三文鱼,好像很好吃呢! 芬兰大学饭堂的餐食看起来很有食欲,荤素搭配得非常好,主菜有奶油汁马铃薯炖三文鱼,好像很好吃呢!
说到营养均衡易消化,日本的饭堂绝对是佼佼者,荤素搭配,口味偏清淡,另外还会为学生准备好鲜奶、水果和汤,虽然少肉多菜,但摆盘整齐干净,感觉吃起来会非常舒服,这样的餐点其实非常值得推崇。 说到营养均衡易消化,日本的饭堂绝对是佼佼者,荤素搭配,口味偏清淡,另外还会为学生准备好鲜奶、水果和汤,虽然少肉多菜,但摆盘整齐干净,感觉吃起来会非常舒服,这样的餐点其实非常值得推崇。
酱汤、泡菜是韩国学校饭堂中最最不可缺少的菜式,以粗粮饭为主,另外还会有年糕、辣萝卜及凉拌菜等吃韩国料理时常见的餐前小吃。食材丰富,整体营养搭配得比较均衡。 酱汤、泡菜是韩国学校饭堂中最最不可缺少的菜式,以粗粮饭为主,另外还会有年糕、辣萝卜及凉拌菜等吃韩国料理时常见的餐前小吃。食材丰富,整体营养搭配得比较均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