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新政策: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SIS)

2014年07月16日10:4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近日英国出台了一项对英国留学[微博]生而言非常好的签证政策ISIS国际学生实习计划,来替代PSW,此政策将会解决目前大部分英国留学生很难留英就业的问题。留学e网相信该政策的出台将会促进更多的学生选择英国留学。

  2014年4月1日最新的英国移民[微博]法草案中通过了关于中国学生毕业后中在英实习的最新细则,新增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Scheme (ISIS)国际学生实习计划。这一计划的推出是中国毕业生获得短期在英国实习的机会,最长不超过12个月。此签证允许来自中国211大学毕业的学生或者在英国大学就读并毕业的中国学生进行申请。也就是中国211大学毕业生可参加为期一年的英国实习并获得Tier5签证、英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Tier4签证可直接转Tier5(GAE)实习一年。目前中国作为英国留学生的一大来源国,有很多学生去英国留学攻读高等教育课程,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将弥补了PSW取消后,国际学生获得海外工作经验的缺失,将有力提升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的就业力,也为英国留学增添了一笔利好消息。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都非常关注毕业后的实习机会和政策,在2012年4月份PSW签证取消后,英国留学大[微博]受影响,很多学生改为去其他国家留学。相信,此政策的推出,将会加大学生赴英国留学的热情。此次的ISIS签证并不像PSW一样可以在毕业后无偿获得,英国企业只吸收最优秀的留学生,所以,想要获得此签证的学生,在英国留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培养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如果有机会通过此次机会进入英国公司的工作领域,相信对于增加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以及后续获得工作签证的机会有很大帮助。

  英国政府曾在2008年6月30日正式引入Post Study Work Visa (PSW)签证计划,旨在让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国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实施数年后,PSW签证因受滥用,而于2012年4月被终止。后来国际学生毕业后留英,仅可通过T2工作签证。但需同时满足3个要求:1、申请人必须已经在英国找到工作,并拿到雇主聘用合同;2、雇主需具备由英国签证移民局颁发的雇佣非欧盟雇员的担保人牌照;3、工作的年薪不得少于两万英镑。这三个要求同时满足,对于留学生来说是相当困难的。

  近日英国国会正式通过了签证移民局UKVisa and Immigration (UKVI)提交的2014年英国移民法修改草案,将于2014年4月6号开始实施。在英国积分制签证体系(PBS)第五等级Tier 5(Government AuthorisedExchange Scheme GAE)中,新增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nternational StudentInternship Scheme ISIS) 。在英国境内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直接从Tier 4学生签证转成为期一年的Tier 5国际学生实习工作签证。

  什么是T2签证?

  Tier 2 工作签证,是对以前的Work Permit工作签证的一种转换,并涵盖了跨国公司内部调动(Intra-company Transfer)的类别,也是典型的记点积分制。

  首先需要有雇主获得雇佣欧盟外劳工或技术工人的资格(Sponsor Licenses),提供的工作岗位或者在移民局的短缺行业名单,或以劳工测试(公开打招聘广告4周)的形式来说明该工作岗位英国以及欧盟的人士无法胜任。

  Tier 2 工作签证一次最多给3年,积累5年可以申请永居。记点积分制下的工作签证对申请者的学历、专业、职业、工作经验、资产尤其是英语能力方面分别进行了评分规定。申请者可以通过 Home Office 的网站上提供的评分系统来对自己的各项条件进行对照打分,达到最低分数标准者方可申请英国签证。

  什么是T5签证?

  T5“临时工作”签证:毕业生也可以考虑申请T5“临时工作”签证,但必须先离开英国,在英国以外的国家申请此类签证,唯一例外的情况是申请者正在参加与其学历相关的毕业后培训或工作,这种情况下,申请者可以在英国本土转为T5签证(政府批准的交流项目)。毕业生只有在获得由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并通过记点积分制下的各项评估后方可申请各类T5签证。T5工作或实习计划仅限于12个月,但理科和医科毕业生从事研究、大学研究员或培训领域的,时限可以长达2年。

文章关键词: 英国留学IS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