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赴美游学接连被盗 报警未果被赶出家门

2014年07月1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前不久中国四川的两名女大学生赴美游学,结果流落的街头,曾引起广泛关注 。无独有偶,又有一名中国大学生在暑期赴美游学期间本想在寄宿家庭里感受美国文化,到头来却遭遇电脑相机手表等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报警警方不受理,又被寄宿家庭赶出门,这一系列的遭遇让这个刚满20岁的中国大学生于某感到十分无助。

  于某今年暑假在中国报名参加美国游学课程,为期一个月。为了能够更好的体验美国家庭的生活方式和锻炼口语,他选择了住在寄宿家庭里,令他没有想到是,到了寄宿家庭的第一个星期六,他的相机不见了。

  出于安全考虑于某向学校提出搬到学校宿舍,但是校方以宿舍紧缺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紧接着在7月10号上周四,回到家的于洋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割开了,价值7000元的物品不见踪影。

  于是他立即报警,并用软件定位自己丢失的苹果电脑,地点显示是距离其21英里的布朗士。随后于某向寄宿家庭诉说情况,不料女主人闪烁其词。于是他决定和女主人一同去警局报案,警察竟拒绝受理。更想不到的是,于某回家后该寄宿家庭将他赶出门。

  目前于某已无心上课,正在收集丢失物品的发票和信用卡记录,希望能够立案侦查此事。

  中国学子赴美游学,但因中介的不负责任而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就在上周,两名四川女大学生赴美打工游学,到纽约后中介却称暂无工作,让两女孩流落街头差点被抢。或许在大家面对中介列出的诱人项目时,游学生们更应该做好充分调查,才能避免在异国他乡走投无路的境遇。(王诗瑶)

文章关键词: 美国游学住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