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经验类移民申请远未达配额 1年内可入籍

2014年07月18日11: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微博]部(CIC)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16日晚在温哥华表示,投资移民创业资金实验计划的具体内容,将于今年底前公布,但就未透露细节。针对加拿大经验类移民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目前申请人数,远未达到CIC早前公布的今年配额,他认为这同申请的季节性周期有关,对此并不担忧。他更承诺到2016年初,移民申请入籍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至3年,降至少于1年。

  亚历山大出席由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简称联合会)举办的晚宴,并以《加拿大移民新政策前景展望》为题发表专题演讲。温哥华南区(Vancouver South)国会议员杨萧慧仪,以及联合会约150个华裔企业家及投资者出席。

  联合会主席滕达表示,移民不是加国负担,而是建设加国的正能量。联邦政府及各界需要双向沟通,令政府制定政策时避免盲点。

  亚历山大表示赞同滕达的建议,称愿意聆听企业界对CIC政策提出的意见。他说,加国约有150万华裔加拿大人,在大温地区感到小区特别关注移民议题。

  2013年,有3.4万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抵达加拿大,中国仍是加国最大的移民来源国。

  有报道指加国停止投资移民项目后,中国准投资移民将世界主要理想投资移民国家重新进行排名,加国由第5位降至第8位。对此,亚历山大指出,其实加国移民大门一直对合格投资者敞开。

  他以16日宣布发出首两张创业签证(Start-up Visa,简称SUV)为例,称这就是加国投资类移民改革创新的一部分。有关加国投资移民其他项目重开的具体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布。(李群)

(原标题:加经验类移民申请远未达配额 入籍排期将短于1年)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入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