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美国学霸高中生 挑战四川话绕口令寻美食

2014年07月25日11: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同学们在街头用中文问路。同学们在街头用中文问路。

  “这里,在哪?”“那边,快跑。”……23日下午两点,如果你恰巧在成都科华北路附近,你会看到一群金发碧眼的美国高中生,在疯狂地奔跑着问路。这17名15—18岁的高中生是美国政府从全美选拔出来的“学霸”,拿着全额奖学金进行为期6周的中文学习。为了锻炼两周来的学习成果,他们拿着老师提供的地址和60块钱,全城寻找成都美食,不过,老师们要求,必须全程用中文,还要应对美食店老板们提出的说四川话、背水果名称、念绕口令、读古文的挑战……

  中文问路热心市民英文指路

  17名高中生被分成了4组。“只能步行或坐公交,一定要全程用中文问路,用英文就算犯规。”老师叮嘱道,最先找到规定的4家美食店并完成挑战的队伍,便是获胜者。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4组学生立刻拿着地址和图片飞奔向有行人的地方问路。“这里,在哪?”18岁的Markec指着地址,用还不熟练的中文问道,被问路的市民一看是外国学生在问,立刻开启“国际模式”,热心地用英文指起路来,急得随队老师赶紧上前提醒,“拜托请说中文!”

  美食挑战学会四川话才能吃

  根据规定,学生们除了要用中文问路、对话、点菜外,每到一个美食店,都必须完成老板提出的说四川话、念绕口令、读古文等挑战,才能拿到下一站的任务卡。

  Markec的团队第一站来到了甜水担担面店,在这里,老板要教他们四川话,结果他们一不小心把“吃啥子”念成了“嘎啦子”,惹得周围食客笑成一团,倒也蒙混过关了。不过,肥肠粉老板娘可没那么好糊弄,“四是四,十是十”的绕口令,学生们说了两遍才算过关。

(原标题:说四川话 念绕口令 才能吃美食 17名美国学霸高中生 成都上演“寻食记”)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生美国高中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