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临近美签证系统崩溃致中国留学生焦虑

2014年07月28日09: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开设的签证网26日在官方微博证实,美国签证系统崩溃,全球赴美签证已暂停。微博引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Marie Harf)说:故障尚未查明,来美签证都会受到影响。受影响的申请人不分国籍、地区或者是签证种类。目前全球数百万准备前往美国的旅客,只能等待。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栏则贴出通知说:“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此刻正经历着护照/签证系统的技术问题。该问题是全球性的而并非针对某一国、某一类公民文件或某一种签证类别。我们在此向申请人致歉,耽误了大家获取护照、海外出生公民领事报告及签证。我们正加紧争取问题的解决,期待能尽快恢复系统的使用。”

  美国国务院办理全球来美签证的计算机系统崩溃,导致全球来美旅行签证发放延迟,已引起成千上万等待签证来美求学新生或暑假返乡探亲并申请重签的中国留学[微博]生焦虑,美国许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组织也接到不少学生投诉及求援。

  联邦科技商业网(The Business of Federal Technology)报道指出,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24日即已正式证实,处理全世界赴美签证的计算机系统从7月19日开始出现问题,影响了签证发放工作,目前相关人员正在积极抢救中。她也澄清,此次计算机系统当机并不是遭黑客入侵。

  哈尔夫表示,全球美国使馆及国务院处理美签的领事综合数据库系统(Consular Consolidated Database,简称CCD)失灵,使得签证处理速度十分有限,目前无法提供全速的签证发放,国务院将尽快抢修,在这段期间,签证相关当局将尽量减少系统的沉重负担,也因此会拖延签证发放时间。

  她也澄清有关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的传言。他表示,计算机系统出问题是发生在正常维修工作后,因此已经排除恶意攻击的可能性。

  美国使馆签证处的官方微博22日指出,夏季签证审理时间会比平时常一些,不过学生还是可预约面谈,并能保证学生们能够赶上秋季留美求学。不过这个说法并没有解除留学生的担忧,特别是距离许多大学开学日越来越近,让还未拿到赴美签证的学生尤为忧心。

  就读香槟伊大、暑假返回中国探亲的中国留学生小芳在微信中表示,她目前人还在中国,由于她的F1学生签证超过一年,依照规定必须重新签证,但她在23日才提出申请,现在遇到签证系统崩溃,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在8月下旬顺利回学校念书。

  中国当地的留学代办服务,也纷纷向计划秋季出境的学生、家长[微博]说明,表示美领馆计算机系统崩溃,将波及全球申请美签的申请人,因此一方面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同时也会与学校确认是否可以延迟报到。

  包括香槟伊大、印第安纳普度大学、密执安州立大学等美国许多大学的中国同学会,除已动员安排新生接机等入校事务外,也接到不少留学生询问有关签证延迟发放问题,同学会将与校方询问并确认后,尽快通知新生及尚未取得返美签证的旧生相关处理事宜。(黄惠玲)

 

文章关键词: 美国签证系统崩溃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