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2014年07月27日14:3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女性遭遇性侵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尤为重要。近日,江苏宿迁一高三女孩被一男子劫至无人处实施性侵。女孩在遭受侵害后,为掌握有效线索,索性坐在路边和性侵犯谈心,并套出了他的电话号码和部分身份信息后报警,将歹徒绳之以法。女孩的勇敢与机智赢得了众人的赞许。

  高三女孩经过广场时,一个黑影突然从后面紧跟上来,一把抱住她,并强行将其拖入路边的草丛里。据受害女孩描述,事发时歹徒用语言恐吓她,所以她不敢做出强烈的反抗,而且当时已经是凌晨时分,路上行人已非常稀少,于是受害女生就想到如果强硬反抗有可能会遭受更大创伤。

  于是,受害人在被侵害后,为了掌握有效线索,干脆和嫌疑人坐在路边聊了起来,得知嫌疑人喝醉了酒,就以交朋友为名拿到了了嫌疑人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但嫌疑人所给的第一个号码是错误的,机警的女孩当场就拨打识破,之后拿过嫌疑人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电话。随后,女孩报警,警方根据女孩提供的信息很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女性作为弱势群体,尤其容易遭受性侵犯攻击,若不测遭遇性侵犯,女性该如何机智应对呢?

  首先要判断对方是否是亡命徒,如果是,则不要采取激烈的反抗措施,否,则可以大声呼救等,对于亡命徒可以假称自己得有性病,或者丈夫、朋友就在后面马上就到等对付,总之要在降低对抗意识的基础上,以客观的对歹徒不利的因素打动歹徒,使其觉得风险太大而放弃,并再给以小恩惠,比如称可以去银行取钱给他,拖延时间并且降低对方的即时犯罪心理冲动。

  此外,遭遇性侵犯,一定不要惊慌,保持冷静。女性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可以踢或者顶犯罪人的薄弱部位,记清犯罪人的体貌特征,立刻报警,辅助破案。

文章关键词: 性侵高中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