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顶尖大学弃用德语教学 被斥威胁经济

2014年07月28日10:0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德国顶尖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宣布所有硕士课程将用英语授课,以使其毕业生得以在全球舞台上更具竞争力。该校校长赫尔曼称,英语是学术和经济领域的通用语,学校计划分阶段落实英语教学,预计到2020年实现硕士课程全英语教学。   然而,此举却遭到学生和政客的批评。德国议员约翰尼斯写信给赫尔曼,谴责慕尼黑工业大学背弃国语的行为,他说:“把德语排除在学术语言之外会对德国经济构成威胁,因为懂德语和购买德国产品之间存在必然联系。”一名学生领袖则称,抛弃德语教学的决定完全是学校的意思,并非学生本意。据悉,目前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开设的99门硕士课程中已有30门在使用英语教授。(刘 德)

文章关键词: 德国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