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幼儿园推崇严酷教育 孩子可被扇耳光

2014年07月28日10:1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在少子化的日本,人们并没有对孩子更娇惯,甚至不少家长[微博]认同更加严厉的教育方式。一家名叫太阳保育园的幼儿园通过让孩子们冬季裸露上身、光着脚丫在雪地里行走、奔跑这样极端的方式强健其体魄,锻炼其意志。

  太阳保育园的创始人叫平井谦次,上中学时患上心脏病,少穿衣服,冷水浴、瑜伽等做法让心脏病得到很好治疗。太阳保育园入园条件是:理解裸体、裸足教育,除了感冒、哮喘、38度高烧之外,身体不适也不能休息。此外还要求家长同意对孩子体罚等。每个送孩子入园的家长必须写保证书,同意幼儿园的教学方针。进入该幼儿园的孩子,如果年龄在3岁以下,要求冬天只能穿半袖,必须不穿袜子和鞋,即使在外面玩耍时也不能穿鞋。4月份开始就必须参加游泳课。而对于4到6岁的孩子要求更为严格。无论冬夏,吃完午饭后必须冷水浇身,然后换上泳装去外面玩耍。即使身体不适也必须坚持冷水浇身。所有的孩子冲冷水浴的时间大约2分钟左右,孩子要边浇冷水边大声数数。浇冷水时是站在大容器中,水会逐渐漫过脚面,冬天的时候如果有孩子受不了冷,中途逃出来,要重新浇冷水。如果孩子还是坚持不下来,那可能会被打耳光,打屁股,或者在外面罚跪1个小时。结果有的孩子反复哭闹,15分钟以上还没有过关,最终失去知觉倒下。这样坚持半年,一般的孩子都具有了相当的抗寒能力和忍耐力。冬季还坚持在结了冰碴儿的游泳池中游泳,甚至到大海中进行游泳比赛等,习惯了便会其乐无穷。太阳保育园在饮食上非常注重营养平衡。为孩子提供糙米、蔬菜、海草等食品。由于孩子们运动量大,消耗的能量也大,即使是素食也吃得非常香,有利于克服挑食的习惯。该保育园的文化课完全按照文部省的要求教授。同时为让孩子从小修身养性,要求他们每天早上必须按照佛家礼法,坐禅30分钟。此外还要培养音乐素养,学习演奏笛子等乐器。

  太阳保育园严厉的教育方式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认为这是虐待儿童。但是平井出版了多部著作,说明严厉教育的好处,类似的保育园开始增加,并渐渐遍布日本全国。(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原标题:日本另类幼儿园推崇严酷教育 孩子会被打耳光)

文章关键词: 日本幼儿园日本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