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全球签证申请遭吐槽 数百万人受困

2014年07月28日10:56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据美联社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国务院一个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美国使领馆用于发放护照和签证等工作的全球数据库崩溃。预计,这已经致使全球范围内数百万准备赴美人士的行程受到影响。

  数据库未受到恶意操纵

  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消息,“一个计算机故障”将导致美国护照和签证申请积压。受影响的数据库是美国国务院的一个记录系统,用来颁发、记录和打印签证。

  美联社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的话说,据此次数据库出现的“巨大性能问题”,甚至一度“中断”,这个问题最早是在上周六发现的,已经对全球的美国使领馆工作造成了重大影响。

  哈夫表示,现在故障仍然没有查明,“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恶意操纵或类似行为,”哈夫说,“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查询发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已经就此贴出“重要通知”通报此事,向申请人致歉,并表示正在加紧时间解决问题。通知表示,“我们在此向申请人致歉,耽误了大家获取护照、海外出生公民领事报告及签证。”

  目前,使馆并无法确定系统恢复的时间,“我们正加紧争取问题的解决,期待能尽快恢复系统的使用。”

  全球赴美人士行程受影响

  哈夫表示,该问题是全球性的而并非针对某一国,某一类公民文件或某一种签证类别。美联社预计,这可能对全球数以百万申请者造成影响。报道举例称,在某国一国 之内目前就滞留了5万份申请。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1年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受理的中国访客的申请量就已超过100万。

  美国国务院当天呼吁在故障解决前申请者不要再提交申请,以免加重系统负担。

  哈夫说,现在系统的运作能力有限,我们正在紧急的解决问题,并期望系统能够很快全面恢复使用,在此之前,希望大家先不要在网络上注册申请。

  目前,全球数百万准备前往美国的人们只能等待。网友“佳里良子”表示,“焦急等待中,改签机票增加的费用可以新买一张机票了。”

  网友“En_Bao”则担心“已经约好下周一面试会否受到影响”。据了解,目前,美国使馆并没有公开声明暂缓申请人的面谈程序。(记者:岳菲菲)

文章关键词: 美国暂停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