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移民最高大上10座小城 加州占比最高

2014年08月01日09:5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如果你家的酒窖中有一瓶木桐1945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1945),那么你可能在这个榜单中的城市之一居住。

  根据201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房地产研究和经纪网站最近将300多个美国城市按照城市规模最小但最“高大上”的标准进行排名。

  你所在的小城市(4.5万-6.5万居民)上榜了吗?

  Movoto的评价标准包括:家庭收入中值最高,房屋价值中值最高,具有大学学位的人口所占比例最大,有大量的艺术馆、私立学校和表演艺术场所。对了,还有快餐厅数量最少。

  结果可能并不令人意外,前十名中有五个城市都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在309个城市中高居榜首,其房屋价值中值(100万美元)最高,收入中值排在第四位,有大学学位的居民比例也排在第四位(高于80%)。按照快餐厅数量最少这一标准衡量,该城市排在第61位。

  帕洛阿尔托由斯坦福大学的创始人斯坦福(Leland Stanford)于1894年推动建立,现在是Skype和特斯拉(Tesla)等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当然,斯坦福大学是美国最具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本科生每年的学费是42,690美元,每年获得超过170亿美元捐赠。

  帕洛阿尔托拥有约6.4万居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谷歌(Google)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也居住在这个城市。苹果公司(Apple)共同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也曾居住在帕洛阿尔托,乔布斯从上世纪80年开始就一直居住在这里,直到2011年去世。距离帕洛阿尔托不远的加州核桃溪市(Walnut Creek)和马林县的圣拉菲尔(San Rafael)也双双跻身Movoto的榜单。南加州城市恩西尼塔斯(Encinitas)(位于圣地亚哥的北面)和尼古湖(Laguna Niguel)也榜上有名。尼古湖位于有名的橙县燕子教堂(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的附近。

  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Bethesda)属于富裕的蒙哥马利县,是华盛顿北面的一个城郊社区,它在Movoto的综合榜单上位居第二。以家庭收入中值和房价中值衡量,贝塞斯达位列第三和第六。不过,在贝塞斯达,持有大学文凭的居民占到了83%,这一比例在分类榜单上位居第一。按优质私立学校数量这一标准衡量,贝塞斯达排名第15。贝塞斯达位也是一些优秀政府机构的总部所在地,例如,全球一流医疗研究机构之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和连锁酒店运营商万豪(Marriott)的总部就在这里。

  Movoto称,贝塞斯达北面的罗克维尔市(Rockville)和盖瑟斯堡(Gaithersburg)也跻身前十。罗克维尔市拥有约6.1万居民,61%的居民持有大学文凭,平均年收入超过9万美元。盖瑟斯堡则是数十家生物技术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新泽西州的霍博肯(Hoboken)和马萨诸塞州的布鲁克莱恩(Brookline)也跻身Movoto罗列的十大“高大上”小城市之列。Movoto称,以家庭收入中值标准衡量,霍博肯在受访的309个城市中排名第九,当地居民的家庭收入中值高于10万美元的平均水平;持有大学文凭的居民占比在榜单上位列第七。以持有大学文凭的居民占比衡量,布鲁克莱恩位列第三,房价中值高达681,900美元。布鲁克莱恩在综合榜单上排名第三。

  以快餐店数量最少的标准衡量,布鲁克莱恩位列第三。它也是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的所在地。该俱乐部并不是普通的乡间俱乐部,而是美国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也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创办的五大特许俱乐部之一,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曾在该俱乐部举办首届美国公开赛。毫无疑问,布鲁克莱恩曾是世袭的波士顿贵族的聚集地。(来源:滴答网)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大学比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