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己 距离留学更近一步

2014年08月05日11: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物档案姓名:刘思思(化名)  

     基本情况:北京燕郊某中学高一在读

   录取院校:Caldwell Academy

  镜头一:努力踏实,她是不起眼的灰姑娘

  “Hi,我是Abby”。 声音有点小,略带腼腆地介绍着自己。第一面让我觉得她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子,穿着暗黄色的连衣裙,将属于她这个年龄特有的活力与朝气在她的微笑体现。在聊天的过程中,涉及到社团和志愿者活动的话题时,她会得非常健谈,真诚地分享着她的经历和心得。当她倾听对方说话的时候,态度很诚恳。她那诚恳的样子让人心里很温暖。  

  除此之外,Abby身上还有另外一个显而易见的特点,当她描述自己接触新鲜事物的时她说:“我会虚心地请教学习,在表达完自己的观点之后会主动询问需要改进的地方,甚至在小本子上认真地做下记录。”我在这位灰姑娘身上发现了她独有的闪光点,她的认真踏实值得我们学习。

  镜头二:挑战自己,她是不言劳苦的拼命三郎

  她虽然不是现在广受欢迎的社交国际化类型,但是她身上典型的中国女孩的特质同样也很吸引人。在与她交流过程中她说:“选择CaldwellAcademy刚开始有点犹豫,担心自己申请不上,后来在父母的鼓励下,愿意挑战自己,做一次全新的尝试。”学校确定之后,便开始了进一步细化的学习,第一次SLEP考试取得了56分的较好成绩。在了解过程中得知,虽然Abby就读的中学是一所北京郊区学校,学校背景一般,但是富有爱心的Abby积极参与了很多社区服务和志愿者活动,并且积极求知探索新事物。

  众所周知,面试对于申请学校的过程举足轻重。因而Abby特别的珍惜这次面试的机会,同时Abby想将面试作为敲门砖,一举获得面试官的青睐。她说自己每天都认真的练习,在网络上查询一些文书素材并有针对性地组织成相关面试问答,不断重复模拟面试的场景,让父母当面试官来提问,自己做出回答。通过模拟面试发现新的问题并及时调整改进。一个星期坚持下来,自己的面试技巧和口语表达明显得提高了很多。与此同时自己也变得更加从容自信。

  镜头三:华丽蜕变,她是拥有水晶鞋的美丽公主

  面试过后,Abby的优秀表现让校方决定免去第二次面试,直接录取Abby,因为她完全符合他们的期望和要求。其实,在生活中很多同学和Abby一样,没有出众的相貌,也没有过人的背景。然而不愿意接受模式化的教育,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勤能补拙,即便是再有天赋的同学也需要脚踏实地地付出辛劳和汗水,只有这样才能换取胜利女神的幸运之吻。每一个孩子的平淡幕后都有独有的闪光点,这需要我们自己的坚持和付出才能找到遗失的水晶鞋,因为那将是我们美丽蜕变的转折。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由新浪教育[微博]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面试挑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