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成代购 两天奥特莱斯狂买12双鞋

2014年08月18日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成都几位家长[微博]学生吐槽“西游”经历

  夏天未到,夏令营的行程宣传已经在学校里铺陈开来,要不要到国外度过这个暑假?生活条件愈来愈好,当然要完成孩子一个心愿。

  才忙完小升初、初升高考[微博]试的新初一、新高一,还有初二的娃娃们,趁着超强的学习压力还没来,赶紧出去逛逛。这成为“西游”的最大主体人群。于是,还没放假,各中小学教务处就专门准备好了各种中英文的学生在学证明,以供学生暑期签证。

  代购案例

  两天奥特莱斯一口气买了12双鞋

  参团价:44800额外花费:2000+美元特色线路:住宿家庭+游学+奥特莱斯*3

  这是我们团里的真实故事。一位男生一口气买了十二双鞋子,阿迪达斯、耐克、AJ……各种品牌都有,旅行团带着去奥特莱斯待了半天,住宿家庭又带着再去逛了一天。“在这里不到一百美元一双,比国内便宜很多了。”

  代购当然是我们出游的“任务”之一。我与好友一同在这家店逛,没想到另一同学已经在隔壁给五件衣服结账了。办好了美国电话卡,她的大姨妈、二姨妈、妈妈、舅舅都打电话来了,带衣服、带香水、带药品、带保健品、带包、带相机、带婴儿吃的维生素……

  买那样多的东西,上飞机不得不背个包、拿个箱,还提个袋。为了不超重,同团的这位12双鞋的主人把盒子全都扔掉,两双装在背包了,几双装在手提箱,托运箱子里还有。当然,这趟出行满载而归,家长提前给的钱早就花完了,最后都是刷的卡。

  出发的那天,老师让我们每人交200美元代存保管,以免回程时托运超重。回国那天,钱被归还,不少女生如获至宝感谢恩赐一般,“我带的1000美元用完了,终于又有钱了”。

  正面故事

  国内我是千金国外我自己洗衣做饭

  参团价:4万额外花费:700美元特色线路:寄宿家庭

  我在成都七中育才中学读初中,今年暑假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国住家夏令营活动。刚开始的一周在美国的东海岸城市交流学习,接着前往美国犹他州,住在美国普通家庭中感受美国文化和生活。

  美国家庭给我的第一个感受是家庭成员多,比起我们这些从小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美国孩子更自由独立。我所在的美国家庭有一对夫妇和五个孩子,最大的孩子已经工作了,因为工作忙很多年没有回过家。这在中国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父母在,不远游”的传统观念在中国人脑海中根深蒂固,子女有条件但不看望父母被视为“不孝”,但美国家庭看待问题更加开放包容。

  美国家庭中每个人都对我非常亲切,我并没因远离家乡感到孤独郁闷。一天傍晚大家吃过晚饭,“美国爸爸”决定带全家人去爬洛基山。“so exciting!”我情不自禁地喊出来,于是大家愉快地出发了。我们并没有爬多高,而是当作饭后运动半途而返,洛基山的落日很美,而这家人之间的饭后散步也让我倍感亲切。路上遇见两个年轻人开车上山,他们把车停在半山腰,在车顶上搭起了小帐篷准备露宿野外。美国人这种随性自由的观念深深感染了我,也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美国文化和中方文化的差异。

  在美国的一个月,或许我收获最多的生活自理能力的锻炼。在国内我可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千金”,住在美国家庭中开始自己洗衣服、做饭,这些我在家里从没做过的事,在美国家庭中每个像我这样十三四岁的孩子都要自己做。当然我下厨做的番茄炒蛋、炒土豆丝等家常菜也受到了美国“爸爸”、“妈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我现在的英语水平也锻炼到了可以流利对话的程度,这次美国之旅让我觉得收获颇丰。

  出去走一趟认个“洋爸妈”

  带着美好的愿望出发,取经不一样的生活与教学方式。在游学盛行的近两年,一口气游览欧洲11国,坐车走到哪里留个影就撤的时代已经过去,深度游学、寄宿在西方家庭早就不是曾经高端大学交换生才能体验的。

  中国的旅行社知道“家长看中的不是游,而是学”。于是不论哪种西方体验团,都增设了到学校观光、到家庭住宿的行程。

  这年头,不到国外新家庭里去认个西方的洋“爸爸”、洋“妈妈”,和他们外出露营一次,都不好意思说你游学了,仿佛没有这个环节就错过了游学的真正精髓。

文章关键词: 海外游学代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