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教师继续罢工 华裔家长自购教材家中授课

2014年08月25日14: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卑诗省府和教师联会(BCTF)迟迟未能就教师合约达成协议,导致何时开学成为未知数。不少华裔家长[微博]担心孩子的学习被耽误,纷纷自行购买教材,甚至托人由中国带回教材,实行自己在家教孩子。也有家长表示,如果罢工无了期持续下去,会考虑安排孩子转读私校。

  张女士的女儿新学年开始上小学一年级,她非常担心孩子学习受到影响,于是按照一般中国学校的课程,自行在家里教授孩子,每天学习语文、数学各半小时,还给孩子做家庭作业,写生字,做算术题,尽量帮助孩子把基础打好。

  她觉得,加拿大低年级教育跟中国相比,本来就宽松,在她认识的一些华裔家长中,便有人因为觉得让孩子在加国读小学,很可能学不到足够东西,而把孩子带回中国读书。现在加上教师持续罢工的影响,她也不排除将来会考虑带孩子回中国上学。

  鹿女士的儿子即将升读八年级。她说如果罢工持续不能解决,她将考虑让儿子转读私校。她说移民[微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孩子能够接受优质教育,如此拖延下去,耽误的是孩子的未来。

  她说,本来加拿大学生的数学课程,就比中国同年级的浅显,如果再不上课,就会落后更多。

  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教师,但是不少华裔家长都表示,自己给孩子补补课,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原标题:加教师罢工开学未知 华裔家长自购教材家中授课)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教师罢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