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幼童频走失 警方吁华裔家长留心

2014年08月26日14: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暑期已接近尾声,然而在这两个月的暑假期间,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华社却频发幼童走失案件,作为家长[微博]难辞其咎,也给其他家长敲响警钟。警方因此呼吁华裔家长不应以工作繁忙为借口忽视对孩子的照看和教育。

  8大道华社在8月上旬发生一起两名9岁儿童走失案件,当时母亲林女士准备带自己的儿子以及亲友的孩子一同外出,然而两名孩子不等林女士换好衣服便独自外出。发现孩子失踪的林女士寻找了一天仍无果才想起来报警。警方出动数十警员,配上警犬以及直升机协助,直到晚间10时许才在亲戚家找到两孩子。

  几日后,一名华裔奶奶出门买菜将两名孙子留在后院自己玩耍,其一4岁的孙子打开了院子门独自跑到了街上,被路人发现后报警,警方将男童带至警局。然而由于家长一直没有报警,在事发后6小时警方才和家长取得联系,而该男童父亲也因此被拘捕并控罪。

  孩子走失与家长疏忽照看难脱关系,布鲁克林一名资深小区警员讲述了其亲身经历,希望华裔家长对孩子的照看更多用心。该警员指出,她不久前在8大道某店铺买奶茶喝,买完后放在桌子上,这时一名5岁华裔女童走上前摸着奶茶,问她这是什么,警员回答是奶茶,女童便嚷着说想喝。

  警员说,当时女童身边并没有家长带着,便问孩子母亲在哪,而孩子回答说妈妈在家睡觉,她自己一人出来玩。这让该女警感到十分诧异,幸好孩子家就在8大道附近,女警便将其送了回家。然而该警员指出,家长让孩子独自外出已十分危险,且还向陌生人索要食物,万一有居心叵测的犯罪分子藉此行骗,后果不堪设想。

  警员指出,家长除了不应以工作多忙多累为由疏忽对孩子的照看,也需要抽出时间对孩子外出时的安全做出教育,例如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东西或食物,这既是出于礼貌,更多是出于保护自己的安全。此外,她还强调不能让幼儿独自外出玩耍,这是违法行为,会因危害儿童福利而被控罪,甚至会因此被剥夺孩子的抚养权。(张意)

(原标题:纽约华埠频发幼童走失案件 警方吁华裔家长留心)

文章关键词: 纽约华埠儿童走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