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澳洲技术移民数量减少 留学生攀升

2014年08月28日07: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微博]部于26日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中预测,随着澳洲经济增速放缓及失业率的上升,新西兰去澳洲的移民数量将会有所减少,且持有457签证的海外技术工人的数量也将减少,但赴澳的海外留学[微博]生数量将持续攀升。

  据移民部公布的《2014年海外净移民展望报告》(Outlook for Net Overseas Migration)显示,由于联邦政府施行新的签证政策吸引海外留学生,允许海外学生在毕业后留在澳洲工作,导致海外学生的数量迅速增长。

  报告还显示,每年的海外净移民数量将从目前的24.6万人跳涨至2016年中期的25.5万人。但报告预测,海外净移民数量在2018年6月会跌至23.6万人。

  报告指出,随着新西兰就业率的回升,来澳洲工作的新西兰人数量将从目前的每年4.7万人,在两年内回落至每年4.3万人。

  据悉,维州7月的失业率达7%,而青年失业率则创15年来新高,达14%左右,这对澳洲经济的影响巨大。

  报告还预测,海外学生入境数量将由目前的每年11.9万人,攀升至2018年中期的16.4万人。报告称,留学生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记者:张书华)

文章关键词: 澳洲技术移民澳洲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