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取消海外奖学金 两华裔学生留学梦破

2014年08月28日07:5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两名华裔学生称,他们原以为在大学先修班考获佳绩,以及成功被全球顶尖50所大学录取后,即可尝试申请马来西亚公共服务局的海外奖学金(PILN)。但大马政府在无预先通知下,临时取消申请资格,令他们多年的海外求学梦破灭。

  据报道,两名学生是李浩源及李思谕,他们称在社交网站成立“申请海外奖学金”群组,人数有150名,其中有40名学生与他们的情况相同,同样被政府拒于门外。

  据悉,李浩源同时被英国及澳洲5所顶尖大学的化学工程系录取;李思谕则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文凭(STPM)考获4A,也被英国两所著名大学的建筑系录取。

  “我们一直等待奖学金开放申请通告,但一直没接获消息,直至7月前往公共服务局询问时,才被告知政府缺乏基金,不提供奖学金。”

  26日他们在大马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及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认为政府无预先通知而取消奖学金申请,令他们丧失海外求学的机会。

  王建民称,副首相慕尤丁在2012年4月指出,海外奖学金(PILN)开放给大马教育文凭(SPM)无法取得9A的学生申请,但他们必须在大学先修班考试中,平均累计分数最少达到3.5,以及被国外顶尖大学录取。

  王建民说,“海外奖学金的政策公布后,激励不少学生在先修班考获佳绩,希望可申请奖学金远赴国外求学,可是政府无预警的取消政策,令他们非常失望。”

  潘俭伟认为,海外奖学金政策经过重整后,让学生拥有两次提出申请的机会,即大马教育文凭或大学先修班的成绩,可惜政府缺乏执行力及透明化,令人感到不满。

文章关键词: 海外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