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职占整体百分之六十五

2014年09月16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现代中国网报道,日本法务省发布调查显示,在日外国留学[微博]生读完大学、大学院等院校以后,留在日本就业的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678人,刷新过去历史最高人数,达到了11647人。

  文章分析,这种情况可能受到日本政府推进的经济政策有关,在“安倍经济学”的不断刺激之下,对日本经济发展有所促进,许多日本企业为开拓海外市场扩招外国留学生,为在日外国留学生的就业带来了更多机会。

  统计显示,外国留学生在日就职按国籍和地域性划分中,中国人为7637名(较上一年相比增加9%)占总体的65%,韩国人为1227名(较上一年相比减少13%),越南人为424名(较上一年相比增加40%),亚洲各国总体人数占全体的95%。此外,在日就职的外国留学生中,41%的学历为大学,35%的学历为大学院。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日学生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