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当高铁推销员(图)

2014年09月30日09: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三大高校中国学联及中澳博士沙龙28日在堪培拉联合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之留学[微博]生说中国”专题图片展活动,为65周年国庆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活动中,旅澳学子们除了积极展示我国建国以来的经济、文化及社会发展和变化外,还制作了一期“高铁”专题展,以留学生的视角向海外华人、外国友人积极推介中国高铁。

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当高铁推销员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当高铁推销员

  这是中国旅澳留学生第一次尝试扮演高铁“推销员”的角色。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公参徐孝在参观完图片展、听取了留学生讲解员的介绍后,高度肯定大家的创意和努力,并希望留学生能积极发挥“民间外交官”的作用,用自己的言行来为中国国家形象及软实力的提升,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组织者之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雷希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来启发和鼓励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发挥创造性和想象力,能够主动承担起宣传中国、推销中国的责任,为中国接下来的发展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展后,活动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提供了精致的中国美食,让众多参与者不仅能够在视听觉上接受一次中华文化的洗礼,还在味蕾中体味温雅细腻的“舌尖上的中国”。

 

文章关键词: 留学澳洲中国学生高铁推销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