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学生的傲娇:27国领袖曾在英受过教育

2014年09月30日11: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称,一项有关“软实力”的调查显示,世界上190多个国家中有2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者精神领袖曾经在英国接受过教育,约占七分之一。

  这些领导人中,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伊朗总统鲁哈尼等。其中,挪威国王曾经在牛津大学就读,汤加国王曾经在东安格利亚大学上过学。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则曾就读过诺丁汉大学,芬兰总理斯图布泽曾上过伦敦政经学院。以宣传英国文化、教育为主的英国文化协会的教育事务负责人休斯(Rebecca Hughes)对此表示,英国教育[微博]与世界这么多领导人有关联是英国的一个“长期财富”(long-term asset)。

  另外,还有一份报告称,前往英国就读的海外学生人数在下降。不过休斯警告说,“吸引下一代的世界领导人”会更加难因为“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以及新技术让新的学习方式更加容易。”

  除了文化和政治的影响力,来自海外学生的学费也为大学的金融状况做了很多贡献。英国的大学一直希望让英国限制移民[微博]政策中不包括海外学生。根据来自大学的数据,海外学生每年为英国经济带来价值70亿英镑的收益。然而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警告说,招生海外学生方面有一定的困难,尤其是来自印度的学生。在2011年到2013年的两个学年中,英国大学招收的印度学生数量几乎减半,而且有迹象显示这种下降趋势还会继续。不过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学生人数有一定的上升。(实习编辑:张思萦 审核:任鑫恚)

文章关键词: 留英学生英国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