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抽奖拿绿卡10月开放:大陆人没份

2014年10月08日11: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根据美国国务院(U.S. Department ofState)官网消息,2016财年的5万个绿卡抽奖项目名额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开放。如果您不是在中国大陆出生,那就快来看看您是否符合标准吧,没准天上就能“掉下”张绿卡呢?

  多元化移民[微博]签证(DiversityImmigrant Visa,简称DV),又称“绿卡抽奖”,是美国政府每年为特定国家举办的活动,吸引合资格申请人移民美国,在当地生活和工作,每年名额为50,000人。参加绿卡抽奖项目并没有额外的费用。

  绿卡抽奖项目的申请者必须符合简单但是严格的条件。中奖者由电脑随机抽取,来自同一国家(地区)的申请者的中奖数不会超过总名额数的7%。

  由于一些国家(地区)在过去5年内已有超过50,000人移民到美国,所以这些国家(地区)的公民(居民)无法参与此绿卡抽奖项目:

  孟加拉国、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出生)、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海底、印度、牙买加、墨西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菲律宾、韩国、英国(北爱尔兰除外)及其属地、越南。

  香港出生、澳门出生、香港出生的人有资格参与抽奖。

  参与抽奖的条件

  条件1、申请者必须出生在有资格参与抽奖项目的特定国家(地区)

  如果您本人不是在绿卡抽奖资格国出生,如果您符合以下两种情况,也有资格参与抽奖项目:

  A. 如果您的配偶的出生国具有抽奖资格,您和配偶同时拿到签证并且同时进入美国,您可以借用配偶的资格。

  B。如果您的父母都不是出生在该国(您的出生国),或都不是该国(您的出生国)的合法居民,而您父母任意一方享有抽奖资格,您可以借用其资格。

  条件2、申请者必须符合规定的教育/工作经验条件

  A. 具备高中学历或者同等学历

  B. 在过去五年内有两年工作经验,且该工作需至少两年的训练及经验才能胜任

  2016财年报名开放时间段

  2016 财年的电子注册报名表(E-DV Entry Form)必须在美国东部夏令时时间(Eastern DaylightTime)2014年10月1日(周三)中午12点——美国东部标准时间(Eastern StandardTime)2014年11月3日(周一)中午12点间提交至网站www.dvlottery.state.gov。纸张注册报名表将不被受理。美国国务院友情提醒,不要等到最后一周再提交申请,因为由于大家的拖延症,最后一周的“人流量”涌入会造成网站操作的延误。每位申请人只能提交一张注册报名表。国务院会剔除重复的注册报名表,并取消该申请人的资格。

  注册报名表所需信息

  1、姓名(保持与护照一致)

  2、出生日期

  3、性别

  4、您出生的城市

  5、您出生的国家

  6、符合抽奖资格的国家(Country of eligibility for the DV program)

  该国家通常应与出生国家一致。如您借用配偶或父母的资格,该国家与您的出生国家不同。

  7、申请照片

  8、邮寄地址

  9、您现在居住的国家

  10、电话号码(备选)

  11、邮箱地址

  请填写您最常用的邮箱地址。如果您被抽中而且回复了“申请状态查询(Entrant StatusCheck)”系统的通知,您会收到国务院发出的跟进邮件,通知您有关绿卡面试的相关具体情况。但是,国务院绝对不会直接发邮件告诉您,您被绿卡抽奖项目选中了。如果您收到这样儿的邮件,那这绝对是个骗局。

  12、您的最高学历

  13、婚姻状态

  (1)未婚/已婚/离异/丧偶/合法分居。请输入您配偶的名字、出生日期、性别、出生城市、出生国家,并上传照片;

  (2)不填写您合法配偶的信息,会致使您失去抽奖资格;

  (3)如果您的配偶是美国公民或者持有美国绿卡,您不具备绿卡抽奖资格。

  14、21岁以下未婚子女的数量

  申请状态查询渠道

  当你填写完电子注册报名表(E-DV EntryForm),点击“上交(submit)”按钮后,电脑会自动跳转至确认页面(confirmationscreen),上面会有你的名字和确认号(confirmationnumber)。将此页面打印出来以作备用。2015年5月5日起,你就可以登录www.dvlottery.state.gov,点击“申请状态查询(Entrant StatusCheck)”,输入确认号和个人信息,查询你现在的申请状态。“申请状态查询”是美国政府通知你是否中奖、如何进行后续申请及绿卡面试时间的唯一通道。

  本文选自《移民那些事儿》的博客,博文链接请点击

文章关键词: 美国绿卡抽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