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翻译志愿者:盼学以致用

2014年10月13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我一直都有想法,希望能把漳州的归国人员组织起来,大家相互多交流交流,这次外侨办的活动感觉很契合我的初衷。”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外侨办对外发布消息称,将组织一支口笔译能力突出的“海归”人才队伍,旨在为漳州市的重大外事活动提供志愿翻译服务。截至目前,已有8人报名参加,现就职于漳州市龙文[微博]区环保局的曾健是其中一位。

  曾健今年29岁,漳州芗城区人,2011年在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完成为期6年的学业课程后,留在加拿大工作一年。随后,考虑到家乡年迈的父母,曾健决定回国发展。

  现如今,回国已有两年多的曾健,在工作中学了许多新的知识,但由于长时间没有在英语的环境中,除了工作时看设备的商标会接触几个英语单词外,英语基本没什么用武之地。

  回国前,曾健曾有把漳州本地的回国人员联系起来,一起创业的想法。但由于很多因素受限制,也缺少那种白手起家的魄力,现如今,曾健就希望能够“学以致用”。

  漳州是中国东南沿海的知名侨乡,目前漳籍海外华侨华人有81万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地区,还有漳州籍港澳台胞10万人,近年来,“海归”人数亦呈上升趋势。

  面对如今的海归潮曾健不禁感慨:漳州的留学[微博]人员其实不少,但是愿意回漳州的太少,回国的更多是在厦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发展,漳州的吸引力相对较小。

  曾健说,希望报名参加这个队伍,能再次发挥英语的优势,增进彼此的交流,也能挖掘出潜藏的人才。

  漳州市外侨办国际交流科科长邱哲民表示,这支队伍组建人数约在10人左右,有海归人才的支持协助,也能更好完成漳州市政府重大外事活动任务;另一方面也是让这些海归人才在回漳后让他们的英语能力得到锻炼、提高和巩固,让他们的英语技能得到发挥,这是个双赢的局面。

  据悉,针对这支“海归”人才队伍,漳州市外侨办还将不定期举办英语沙龙、口笔译讲堂,互相交流提高。(林丽君)

文章关键词: 海归翻译志愿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